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马自达山田宪昭:将主推“创驰蓝天”车型

2013年04月21日1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山田宪昭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以下为4月21日达常务董事、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欢迎马自达常务董事山田宪昭先生,首先请山田宪昭董事介绍一下马自达在2013年上海车展的看点?有哪些新的车型和技术?

  山田宪昭:这次马自达带来了现有的车型以及准备投放市场的新车型,其中最大的亮点也就是搭载“创驰蓝天”技术,以及反映魂动设计理念的国产的CX—5车型,以及马自达ATENZA。

  搜狐汽车:马自达去年车展提出了中期计划,现在进展怎么样?

  山田宪昭:从2012年的整体销量来看,因为受到中日关系问题的影响,销量有些滞后,但是从新产品投放包括销售扩张来讲的话,基本和我们原定计划保持一致。

  搜狐汽车:CX—5马上投产,还有没有其他SUV车型研发计划?

  山田宪昭:刚才讲到了CX—5将会国产,另外还有全新的马自达ATENZA车型。除此之外,今年1月进口车装置投放了CX—9大型SUV车型,今年夏天CX—7也将实现国产化。

  明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会投放全新的车型或者大改款车型。我们计划到2015年,实现两个销售网络,一个是一汽马自达、一个是长安马自达,两个销售网络能够有10款国产新的车型,以此来完成我们中期40万的销量目标。

  搜狐汽车:2015年完成40万销量,现在情况怎么样?2013年一季度情况怎么样?

  山田宪昭:就今年一季度讲的话,刚才讲到了去年中日关系的问题,还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降低21%。但是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后这种由中日关系影响销售的现象将会不断弱化或者消失。下半年会有马自达ATENZA、CX—5、CX—7三款车型投放市场,会对带来利好的效益。跟前半年相比,后半年同比数字处于比较大的增幅状态,全年计划是20万台,跟去年同比增加7%。

  刚才所讲的三个车型都是2013年后半年投放的,所以2014年全年销售会释放出来。现在还不能具体讲,但是2014年会有大改款车型投放到中国市场。明年的整体销量虽然具体不好说,但是应该能够达到20万台,从而保证2015年达到40万台。

  搜狐汽车:这次国产的两款车型CX—5、CX—7,还有进口的CX—9是SUV产品,马自达是基于什么原因,大规模投放SUV产品?你认为未来SUV产品在中国的马自达销售中占到什么比例?

  山田宪昭:大家也知道SUV细分市场在这几年乘用车市场当中,发展非常快。马自达SUV细分市场当中又分成紧凑型、中级、高级的三类。这三类分别在主要市场投放三款车型,主要还是为了增长比较迅速的SUV细分市场。通过有竞争力的产品得到更多市场份额和销量,从而对马自达在中国整体的销量做出更多贡献。

  第二个问题,大家也知道,CX—5也好,CX—7也好,都是基本在今年夏天才会投放市场。所以对于今年整体销量来讲,贡献度相对少一些。但是我相信明年以后,SUV车型会占马自达整体销量的30%以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