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李庆文:观致汽车年产量目前可达到15万台

2013年04月21日17: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观致设计也引来了很多关注,您觉得它与欧洲的设计有什么不同?是否会真正打入欧洲市场呢?

  李庆文:我们一直是按照欧洲的质量和安全标准来设计的这款车。在它的技术实现上,不管是机械工程,还是制作工艺,以及后来的生产流程都是严格按照欧洲标准来做的。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讲,我们的出发点就是按照欧洲标准来制造一款车。至于说它在欧洲市场上的表现还有待于时日的检验。日内瓦的这一次车展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搜狐汽车:有媒体说即使它赢得了很多人的认可,欧洲人还是很信赖他们的长久品牌的。您觉得观致汽车在打入欧洲市场方面还有哪些需要提升的?

  李庆文:从中国来看欧洲是一个整体,事实上它是一个复杂的市场。每一个市场的机会对我们来讲也是不一样的。

  搜狐汽车:对于其它国家是否有什么推广计划?

  李庆文: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欧洲的团队,对于刚才讲的各个国家的市场环境,市场机会在做非常专业、细致的论证。我现在还不能讲非常具体的说法,但是推进会是很快的。

  搜狐汽车:未来观致汽车还有什么新的车型计划呢?

  李庆文:我们今年会正式投入市场。事实上我们不只会上市观致3轿车产品,而且是上市一个全新的品牌。在这个品牌定位的前提下,我们会有一系列的产品线展开的计划。比如说有计划的车型已经进入了我们的规划内,已经开展了研发、设计等工作。我们每半年和一年之间就会有一款新的产品投入市场。未来两到三年间,我们应该会有四到五款产品。

  搜狐汽车:请您对自主产品设计发表一下看法,它与外国产品设计的差距在哪?

  李庆文:我只能说不同,不好说差距是怎样的。因为我刚才讲到了,我们最初就是一个国际化的定位。国际化的定位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我们的目标消费人群是新鲜的都市年轻族群,这个族群是没有国家界限的。我们都知道在世界范围内都有一个全新的大都会的崛起,他们生活方式的覆盖和影响力越来越大。所以这样一群人是我们这个品牌的定位。我们认为中国的消费人群恰恰代表了这样一个大都会消费人群的消费理念和消费需求。所以说我们的很多产品是基于中国消费者来打造的,创新的灵感是来自中国消费者。因为我们是一个重新开创的品牌,所以我们完全根据中式的研究和聆听消费者的需求来做这个产品,然后通过很多技术手段去实现它。所以我们认为这只是一种现有情况的改良,我们会有我们的一些优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