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李庆文:观致汽车年产量目前可达到15万台

2013年04月21日17: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为了打造品牌影响力,观致汽车进采取哪些市场营销策略?

  李庆文:市场营销策略方面,通过让大家了解产品,喜爱它,然后去信任它,一直到他愿意购买,这个过程我们需要在很短的时间来实现,这个挑战是很大的。但是我们有信心,我们相信我们确实是进行了深入研究消费者需求的。我们在传播上非常希望我们自己提出的品牌理念能与消费者产生共鸣,这是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第二件事情是我们也会针对目标消费人群,比如说他们对新媒体的选择,与生活方式需要配合的各种信息是怎么样接受的,在这方面会有一个比较合理和高效率的媒体组合,让他们很快知道我们的品牌。

  另一方面,对一个新产品,可能大家会觉得眼见为实。我们会邀请更多人去体验和了解这部车,以他们自己切身的体会去喜爱和信任这款车。

  搜狐汽车:请您对2013年中国整个车市的发展前景做一个预测,您觉得会是怎样的?

  李庆文:之前有记者朋友问过我这个问题,很难说是乐观还是不乐观。我的想法是,它事实上是步入了成熟市场的一个转折点。所谓成熟市场,就是确实选择很多,竞争非常激烈,还有车型本身同质化的趋势比较明显。另一方面,消费者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性,包括他们的驾车经验。还有一点:他们更清晰自己需要什么,可以作出他们自己的价值判断。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是一个更加细分市场的好开端。我也认为现在是到了一个品牌时代,之前可能是产品本身拉开了距离,现在我觉得是品牌在中间起的作用越来越大。

  搜狐汽车:您觉得在品牌的塑造方面有哪些还需要我们提升的?因为中国企业在品牌影响力还处于弱势地位。

  李庆文:我感觉品牌和产品的不同就在于品牌会有情感方面的诉求,还有品牌体验上与消费者的互动。消费者买的不只是一个驾车工具,或者是一台机器,更多的是在里面诉入了一些生活的情感因素。从这个角度来讲,品牌营销应该挖掘消费者更深层次的需求,能够真正满足消费者的功能需求,同时又能够在感情层面和精神层面形成共鸣

  搜狐汽车:除此之外,售后服务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观致汽车会采取哪些售后服务方式呢?

  李庆文:谈到售后服务,别的厂家能够提供的保修我们肯定是能够实现的。另外我们也会有一个新思考。消费者买了车之后会花很多时间在这款车上去体验它。我们提出了一个概念,就是一个更完全的车主体验,不只说你的车出了毛病能够得到及时维修,包括我们对你的驾驶行为有一些提醒,让你的车能够实现更好的价值,让它的价值最大化,我们认为这都是整体的。所以,我们就提出了一个概念,就是整个的车主理念,这是有一些独特思维或者概念在里面的。

  搜狐汽车:我们还有一个环节,叫做大冒险,请您抽一张条,并作回答。

  李庆文:我抽到的题目是:我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这个话题其实还蛮有意思的,因为我父亲是做大型客车的,我小时候就是在工厂里长大的。但是我当时没有真正进入到这个行业,最后又回来了。感觉冥冥之中有这样的感觉一样。我父亲是在这个车厂里做营销的。后来感觉到我的职业会跟车有关之后,在我加入观致汽车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不是直接做车企营销,主要做的是品牌营销。有机会加入观致汽车,我感觉我是与汽车有缘分一样。

  搜狐汽车:您一定会对观致汽车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李庆文:确实是。

  搜狐汽车:下面请您回答一个沉重的话题。四川昨天发生了7.0级的地震,最后请您为四川灾区人民祈福。

  李庆文:我只能讲地震确实是属于天灾,灾区的人民要坚强,希望大家能够渡过难关。

  搜狐汽车:谢谢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