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华泰王惟:今年中国车市将延续个位数增长

2013年04月21日17: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华泰SUV产品起家的,华泰想突围这个层面,为什么不在原有优势的方面发展,不在SUV产品取得突破,而是选择A+轿车?

  王惟:国内自主品牌高于10万基本没有成功的,现在看不到10万以上的发展空间,好像只有帝豪E7C接近10万稍稍站住脚跟,其他所有10万以上的自主车都没有站住。所有品牌都往这个区域冲击的情况下,我们除了自身能力提升、品牌提升,获得消费者更多认同之外,没有看到更好的方式。

  华泰SUV有优势,但是新产品要到等到今年底或者明年初,最终时间就是要求内部品质一定要好,比老的产品通过系统完善,新的产品往往有崭新的冲击力,新品杀伤力也大。再一个路盛E70对这款车首要的目标把量拉上来,要符合企业的战略发展需要的。

  搜狐汽车:这样一款车才这么低的价格,现在合资品牌做合资能把价格做的更低,自主品牌会越来越不好做,你在推广路盛E70时有什么好的突围点?

  王惟:你说的很对,一个好的产品如果推广做的不好的话,有可能酒好巷子深,一样卖不好。总体来讲我们华泰对路盛E70非常重视,是重中之重。去年华泰就开始在做,通过去年到现在半年多的累积,从产品设计、参数、样品、命名、分区域上市策略等方面不断提升,这款车知名度现在蛮高。下一步我们要做进一步推广,深耕细作。

  搜狐汽车:4S店一级300家,二级200家。一二线城市覆盖率达到多少?

  王惟:应该都有,总体来讲我们一二线城市比较广,三四线城市覆盖率达到70—80%,今年加大一二线城市开拓,同时加大三四线,让我们网络覆盖面更大,更满足消费者需要。

  搜狐汽车:华泰之前坚持柴油发动机,现在柴油发动机销售情况?

  王惟:华泰一直致力于清洁能源供应,作为核心竞争力打造,鄂尔多斯形成亚洲最大的清洁发动机生产基地,这个基地30万的产能,而且设备非常先进,这里边也是华泰新能源技术方面的选择,和产销技术路线不一样,有的选择以电池为主、或者混合动力,华泰因为选择清洁能源柴油发动机战略,总体来讲也是通过达标。全球来讲新能源技术或者环保绿色技术运用,柴油车运用是趋势,欧洲、美国利用非常高,当然跟油品很大的关系。柴油技术排放20%,二氧化碳10%,同时动力增加50%,对于消费者来讲有很大的帮助,对国家能源工作也很大的帮助。

  中国没有先进的发动机且油品很低,柴油发动机取得成绩收效甚微,因为柴油车比例不到1%,占很小的一部分。华泰未来推行柴油发动机,拿出1万块清洁补贴,补贴买柴油车的消费者,在市场上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同样排量、同样的配置贵一万,我们就补贴一万,让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一样的价格,让消费者更多选择柴油发动机华泰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也在这样做,也是希望这个市场能打开。当然国家对这一块的作用也是很重要。

  搜狐汽车:做柴油发动机不止华泰一家,长城也做,柴油发动机在中国多少时间内可以获得突破?

  王惟:这里边就看国家战略,因为能源是国家战略,能源很多依赖石油进口,如果大量使用柴油发动机,每年节省几个大庆油田,这个事如果国家推动的话力度会很大。再一个华泰跟其他品牌不一样的地方,它是跟全世界最先进的VM合作,用他们的技术,包括跟他们还在共同研发柴油发动机,这方面华泰是走在最前面。如果没有国家的政策,困难很大,因为在中国靠自己企业自身扶持消费群体难度比较大,国家政策一旦确定,各个方面可以调整。

  搜狐汽车:华泰投资柴油发动机,更多是面向国际市场?

  王惟:华泰也在积极寻找合作厂商,整合全球先进技术输送出去,预计未来五年国外市场占到销售30%。

  搜狐汽车:现在的情况如何?

  王惟:现在在起步阶段。

  搜狐汽车:请您预测下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速,以及华泰在2013年的销量增速。

  王惟:应该会个位数增长,达到两千万。

  搜狐汽车:一季度汽车协会平均增长10%?

  王惟:一季度有其他因素,今年会是个位数。

  搜狐汽车:再问一个个人问题,华泰汽车最大的挑战和机遇是什么?

  王惟:挑战很大,未来三到五年是民营企业一道坎,所以面对挑战必须反应更快一些。再一个民营企业在体系方面差异更大,希望民营企业在体系方面反应快的优势结合起来。

  搜狐汽车:我们还有一个很有趣的活动,“真心话大冒险”,小时候梦想是什么?

  王惟:小时候梦想想当工程师开着车到处跑。

  搜狐汽车:多大时的梦想?

  王惟:十来岁。可是现在没有走这条路,现在是卖汽车不是造汽车。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