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文明交通在行动-货车与儿童交通安全”城市巡回宣传活动

"货车与儿童交通安全"城市巡回宣传启动!

2013年04月22日04: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公安部本着为减少货车安全隐患,整治野蛮驾驶行为,遏制货车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维护道路正常通行秩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的目的,决定在继续强化客车安全管理的同时,自2013年4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国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治理活动。

  为更高效地做好本次专项治理活动的宣传工作,更广泛的向广大交通参与主体和普通市民普及安全知识,特别是涉及货车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搜狐网共同主办,搜狐汽车及城市交管部门共同承办的“文明交通在行动——货车与儿童交通安全”城市巡回宣传活动,自2013年4月起至年底,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23个主要城市分批开展32场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巡回宣传活动将重点针对儿童和未成年人特征、学习能力,通过安全专家现场讲解、案例视频展示、宣传资料发放、模拟体验、视频征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货车等大型车辆视觉盲区、货车野蛮驾驶危害等基本知识,使公众了解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掌握防范货车事故的能力,从而规避危险,确保交通出行安全。同时,鼓励广大市民和网友积极参与到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监督违法行为的活动中来,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和谐交通环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