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车迷坐飞机专程看车展 豪车馆人气指数高

2013年04月22日08:50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作者:郁中华 陈宁 张金桥 马思华

  观展“全家总动员”

  左手托着女儿,右手牵着娇妻,为一睹新车风采,全家总动员的观众可不少。虽然昨天是本届车展首个专业观众日,但记者发现,展馆现场早已“涌”进一波波按捺不住热情的市民。但和“观车团”不同的是,专业观众看门道,业余观众看热闹,除了有购车意向的观众,不少市民表示观展仅仅为了饱眼福。

  7、8岁的儿子在前面走,爸爸跟在身后寸步不离,看到精彩处拨开人群拍几张照……这样的场景在本届车展上并不少见。尽管车展首日的客流量达到过百万,人潮如织,但这丝毫未影响观众的心情,参观人群中除了端着长枪短炮的摄友,更多的是扶老携幼的家庭,展馆内外充满了孩子的笑声和家人间相互等候的身影。记者在设有驾驶模拟器的展台看到,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在驾驶座上玩得不亦乐乎,等在一旁的父亲胡先生手提大包小包还不时“指导”儿子“开车”。“他很喜欢车,我经常买车模给他玩,现在家里有很多。看他刚才开的样子,我想他以后的车技一定不错。”胡先生笑着说。

  除了孩子加爸妈的组合,记者还在现场“撞”见不少前来选车的情侣。陈小姐和方先生是一对新婚燕尔,婚后不久便互相商量为小家添置一辆新车,他们告诉记者,之前已经看上了一辆二十万左右的运动型轿车,趁这次车展再来具体了解这款车的市场行情,顺便亲身体验、试驾一番。

  找个车位花了两小时

  对于汽车爱好者刘先生来讲,昨天的观展经历不能称得上愉快。早上9点开着车兴冲冲出门,直到下午1点才进入展馆。原因很简单:停车难。虽然主办方开放了所有的停车场,周边的不少小马路、公共区域及沿线单位也用来提供车位,但是仍然架不住数万辆观展私家车。

  据刘先生介绍,离车展两公里处的高架上就呈现拥堵提示,交警摆放了不少提示牌分流车辆。但是开到芳甸路依然花了半个多小时。刘先生一看进展览中心P2的车排起了长队,立刻想转道停靠P3停车场,结果排了近40分钟转到花木路却发现早已挺满车辆,交警已不让转入。无奈之下只得继续往前开,一路上刘先生看到,从罗山路开始,一直到锦绣路,辅道和人行道上都停满了车辆。而花木路、兰花路、梅花路等周边小路更是水泄不通,行人走路都不方便。开着车“慢悠悠”绕着展览中心转了一圈,刘先生的爱车愣是没有找到“容身之处”。而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最后,刘先生只好把车再开到高科西路,然后乘坐地铁抵达展馆。“累了一上午,好不容易进入展馆,又看到人山人海的情况,一点观展的兴趣都没了。”刘先生苦笑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