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车展避免歌舞升平 车展豪车馆静音三分钟

2013年04月22日16:3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东方网

新闻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周峰4月22日报道:昨天,也就是四川雅安芦山7.0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2013上海国际车展迎来15.2万人次的周末大客流。以此同时,各大参展汽车企业也与主办方一起为灾区捐款。截止昨晚闭馆,善款已近亿元。东方网记者今天走访车展现场发现,充斥着香车美女的商业性国际车展,在特殊时刻也可显现出一份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我来说说为雅安祈福]

  避免“歌舞升平”

  “对于车展期间的文艺演出和表演,能够适当控制频率和声音响度,避免产生歌舞升平的不良影响”,昌河汽车公关室主任李宾告诉东方网记者,在20日地震发生后,手机就收到主办方的短信提醒。短信还重申了车模衣着不能过于暴露的要求。

车展正能量—汽车人在行动

  记者发现,除了车模衣着尺度收紧之外,在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部分参展商或将展区静音,或将对地震灾区的祝福滚动播放在大屏幕上。而这些抓人眼球的大屏幕,原是用来向观众连番”轰炸“品牌和产品信息的,其商业价值不言而喻。

车展正能量—汽车人在行动

  宝骏汽车、奇瑞汽车、昌河铃木、米其林轮胎……多个展区都有对雅安的祝福。“心系雅安”、“雅安加油”、“今天我们都是雅安人”的视频随处可见。奇瑞总经理办公室季先生表示,对于各大车商,上海车展有着很大的商业考量,但这时候也能够看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车展正能量—汽车人在行动

  据东方网记者采访了解,昌河铃木在展区演出时,要求主持人“加播”对雅安的慰问,展区还将腾出一块LED展区,滚动播放雅安的视频内容。部分展区从20日起就把音响关掉,其中,奇瑞已将对雅安的祝福视频,添加进广告视频,在大屏幕滚动播放,还取消了每天四场的商演。

车展正能量—汽车人在行动

  另据了解,近60个国内外参展商响应了广东电视台发起的“车企有爱为雅安祈福”倡议。在今天15时,这些参加倡议的参展商为向芦山7.0级地震的受难者表示哀悼,将展区静音三分钟,其中包括N1豪车馆里的绝大部分国内外豪车品牌。

  展商捐车观众捐款

  芦山7.0级地震后,上海车展主办方捐助100万元善款。之后,国内外各大汽车展商相继慷慨解囊。据媒体报道,截止昨晚闭馆,已经汇集善款近一亿元。

车展正能量—汽车人在行动

  今天,除了参展商的巨额善款,观众的热心捐款也仍在继续。20日起,随着各大参展商临时举行各类祝福活动后,部分展台上放置了捐款箱。江西昌河铃木的捐款箱昨天一天收到观众善款7812元。据负责人介绍,公司正与景德镇市红十字会接洽捐款事宜。而且,在向灾区捐助15辆自产的加长型面包车之外,公司内部的工会和团委正忙着组织企业员工的捐款。

车展正能量—汽车人在行动

  在记者询问后,昌河汽车公关室主任李宾表示,每次开箱清点,都有两个员工看管。在确认与红十字会合作后,将在捐款箱上标明,让捐款人知情。据介绍,捐款箱将摆放到车展29日结束当日。

车展正能量—汽车人在行动

  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企业奇瑞在20日就通过大屏幕,在车展现场向四川雅安地震遇难者致哀。对于将以何种方式帮助灾区,奇瑞总经理办公室季先生表示,捐款等具体方案还在讨论中,届时将向社会公布。

  车展中的爱心行动:

  心系雅安 汽车人在行动

  车展现场正能量 为雅安祈福

  让我们在一起 汽车企业老总祈福

(责任编辑:范冬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