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上海车展成赈灾大会 车企救灾捐款过亿元

2013年04月23日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22日,在上海国际车展现场,参展企业和观众心系地震灾区,以各种形式为灾区人民加油祈福。图为当日一名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捐款。(云 珠)
4月22日,在上海国际车展现场,参展企业和观众心系地震灾区,以各种形式为灾区人民加油祈福。图为当日一名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捐款。(云 珠)

  4月20日,2013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当天,上海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空气中略带寒意。早晨8时02分,千里之外的四川省芦山发生7.0级地震。9时,各个展馆的新闻发布会如期开始。不过,得知地震发生后,不少车企都临时取消了现场歌舞表演,并通过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通报了捐款、捐车情况。

  地震发生后,吉利控股集团紧急召开高管会议,下属企业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共同向雅安灾区提供总价值2000万元的救灾和灾后重建援助计划。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控股集团以四川为家,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一场关于赈灾的“正能量”很快开始在上海车展上传递。2008年的汶川地震,吉利就曾慷慨捐资1000万元,董事长李书福个人捐款120万元。

  除了捐款外,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还将联手向灾区捐赠26辆SUV用于抢险救灾工作,这其中包括22辆吉利成都制造的全球鹰GX7英伦SX7和4辆沃尔沃XC90车型。

  一汽集团东风汽车等众多车企都在第一时间宣布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广汽集团及其旗下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众泰等都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捐款赈灾的消息。

  外企方面,奔驰中国CEO倪凯铭在展馆宣布,奔驰决定捐款2000万元对地震灾区进行援助。宝马也宣布划拨200万元作为救灾专用款,用于购买救灾帐篷、医药用品等灾区急需的物资。

  据初步统计,车展媒体日当天,参展的汽车企业捐赠款物已经超过亿元人民币,上海车展主办方也对外宣布捐赠100万元。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