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罗凯文:宾利SUV车型将在未来几年内问世

2013年04月23日0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上海车展举办的热火朝天之际,宾利在车展上的地位以及消费者心目中的影响力,显然有越来越大的趋势。人们能够从豪车展馆的排队观看,就不难判断出,宾利汽车对市场的重要性之大。正是带着这种想探究宾利在国内市场为何有如此大影响力的想法,搜狐汽车采访了宾利市场及销售董事会成员罗凯文先生,希望从他的看法中探究宾利成功的一二。

  记者: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进一步扩大,年轻群体在超豪华车型消费上的需求也不断提升。根据这些趋势,宾利有哪些针对中国市场的策略?

  罗凯文:在过去四、五年里,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不断扩大。在此期间,宾利成为了中国超豪华车阵营的领导者,并且优势持续扩大,说明中国消费者不仅钟情于宾利品牌,同时也非常青睐宾利车型。

  的确,市场在不断变化和发展。近几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消费者以及女性在超豪华车市场消费比例显著提升。根据这种情况,我们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产品策略。比如去年,我们推出装配V8发动机宾利欧陆GT/GTC系列车型就受到了许多中国年轻消费者和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中国与美国市场非常相似,越来越多中国用户拥有多辆汽车,他们希望自己拥有不同的车型。所以,我们希望未来可以引入新的超豪华SUV车型,这样就可以满足客户对不同车型的需求——轿车、跑车SUV等,从而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市场占有率。

  记者:今年第一季度宾利在华销售情况如何,占全球的比例是怎样的?

  罗凯文:今年一季度,宾利在大中华销量为474辆,占全球市场比例超过21%。中国继续稳居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

  同时,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宾利汽车在中国超豪华车市场依然占据领导者位置,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记者:我看到一个趋势,某些超豪华汽车品牌会推出较低价格的车型,希望能在中国市场迅速取得较高销量,提升市场份额。宾利会不会采取类似策略来提升销量?

  罗凯文:某些品牌这么做可能是他们对品牌有新的定位。但我们会坚持宾利目前超豪华车品牌的定位,不会有任何降价的决定

  我们对目前的销售情况感到满意,同时希望保持品牌的强势和合理的利润,所以我们绝对不会降低价格来进一步提升销量和市场占有率。

  记者:2013年宾利经销商网络拓展方面有什么计划?

  罗凯文: 今年3-5月,宾利将在中国新增12家授权经销商经销商。到2013年底宾利汽车在大中华地区授权经销商的数量将达到38家。

  我们主要选择豪华车消费潜力较强的核心城市建立经销商。同时,在经销商展厅的选址方面注重选择高端奢侈品集中的区域,我们希望打造小型的精品展厅。

  扩大经销商网络,目的是为了更加贴近当地消费者,更好地为他们提供便利、全球统一的尊贵服务。所以我们会给经销商提供更多的支持,例如各方面的培训,帮助他们发展壮大,为宾利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记者:目前,宾利在广东已有4家授权经销商,这个布局是否有一点过密?

  罗凯文:我认为目前宾利在广东的经销商数量是合理的。我们在中国扩展经销商网络不仅仅着眼于今天,同时要放眼未来。我们决定新增一家经销商之前都要经过充分的调研和评估,要考虑到未来两三年的规划。我们希望未来能向中国引进更多车型,比如SUV,并进一步提升在华销量和市场份额,所以合理数量的经销商是确保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

  记者:您怎么看待广东在全国市场中的重要性?

  罗凯文:广东省是宾利非常重要的市场:首先,宾利在广东有着非常高的销量;其次,由于广东省是经济发达的省份,所以它会影响高端车消费的潮流;第三,广东超豪华车消费者对产品有着更高的预期和要求,所以我们非常希望得到广东消费者的喜爱和支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