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罗凯文:宾利SUV车型将在未来几年内问世

2013年04月23日0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2012年,宾利推出了SUV概念车型,引起了强烈反响。我想了解一下这款车型推出的具体时间。

  罗凯文我们去年推出SUV概念车型的主要目的是想了解市场的反馈,从目前的反应看,结果是非常不错的。

  最后的决定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做出,之后我们会进行生产。预计宾利SUV车型将在未来几年内问世。最终量产的车型会和概念车有一些区别,但一定是一款非常具有宾利特色的SUV

  记者:几年前曾有人预测中国很快就能取代美国成为宾利全球最大的市场。但经过几年,中国还是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是不是中国超豪华车市场已经呈现饱和状态?

  罗凯文:过去两年,美国市场恢复非常快,增长趋势很不错。但从长期来看,我觉得中国是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宾利全球最大市场的。但实现时间还要看市场变化情况。

  从另一个角度讲,我相信中国的宾利汽车保有量一定会超过美国。

  记者:宾利节能环保方面有什么举措,是否会推出电动或者是混合动力?

  罗凯文:任何一家汽车生产商都需要在未来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减排目标、符合环保法规。就此,我们采取了两个方面的措施。首先我们对现有发动机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燃油效率。例如我们通过对V8发动机的升级改造,采用极为先进的发动机管理系统提供气缸钝化,确保在低节流阀负荷的情况下无缝从V8自动切换到V4。使其在车辆低速行驶时,8个汽缸中只有4个汽缸工作,节能减排达到40%。另外,今天我们展示的全新宾利飞驰比前一代速度更快,油耗却降低了13%。

  未来,我们认为最适用于宾利的技术是插电式混合动力(Plug-in Hybrid)。所以我们正紧密关注这方面技术的发展,研究分析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是否能很好地适用于宾利的各种车型。同时,这种技术非常适用于中国,因为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动节能减排计划,他们会非常鼓励使用电动车新能源车,所以插电混合动力车将在中国有非常大的市场。

  记者:今年一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增幅有较大下滑,这和前几年连续高速增长形成强烈对比。您如何看待未来中国豪华、超豪华车市场的趋势?

  罗凯文:总的来说,我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趋势还是乐观的。但具体增长率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所以我们一直对中国市场保持紧密关注。

  我认为目前影响中国豪华车销量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新老车型的交替期,在新车型上市之前,老车型逐渐退出销售网络,库存有限,因此销量有所下滑是正常现象。

  第二个原因是消费者观念的转变,对超豪华汽车品牌的深入理解需要一个过程。例如,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逐渐认识到,宾利作为一个传承英伦血统、集精湛手工艺与非凡性能于一体的超豪华汽车品牌,他们购买的宾利不仅仅是一辆轿车,也是一件拥有历史传承和品牌价值的奢华产品,绝对是物有所值的。

  记者:宾利的服务理念是什么?在超豪华车品牌之中,宾利的服务有什么特点和优势?

  罗凯文:总的来说,宾利汽车的服务可以用“尊崇便捷”一词概括,这是针对用户而言的。比如,目前宾利的售后服务,大约有70%的服务是由经销商的专业的工作人员上门提车,然后对车辆进行保养、维修,之后他们再把车辆送还用户。用户不用到店就可以享受宾利的高品质服务,为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同时,我们非常重视用户满意度,每天都在努力进一步提升这项指标。例如,我们会每天和不同的用户联系,了解他们对宾利销售、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反馈。因为我们永不满足,希望能做得更好,所以总是可以看到提升的空间。我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目前,我们的客户满意度还是不错的。

  每一辆宾利汽车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们希望为每一位宾利车主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如果要判断宾利汽车相比其它超豪华汽车品牌的服务优势,我相信最有发言权的是用户自己。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