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数据:中国西部汽车增速为发达城市的两倍

2013年04月23日11: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23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位于中国上海的投资咨询公司Dunne & Co.发布数据显示,中国西部汽车销量正以两倍于沿海发达城市的速度增长。销量增长将刺激汽车制造商在中国西部提高产量,然而,情况也许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美好,汽车制造商在当地的利润率可能不太乐观,因为中国西部地区消费人群并不如沿海地区那么富裕。

  重庆是中国一个巨大的内陆城市,有中国“芝加哥”之称。福特汽车正于当地扩大生产设施,该生产地是福特2001年与当地合作伙伴联合成立的。到十年中期,重庆将是福特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三处工厂年装配产能超过100万辆。

  汽车行业龙头通用及其中国伙伴在其2015计划中,计划向重庆投资10亿美元修建工厂,该工厂届时的年产能将达40万辆;日本铃木汽车今年将投资7.7亿美元在重庆修建第二处工厂,其年产能将提高至50万辆。

  福特中国合资企业长安汽车总裁马林-卜瑞拉(Marin Burela)表示:“10年前,人们兴许会问福特,为会么会于重庆建立业务?现在情形已经变了,问题应该是 为什么福特10年前就知道这儿是片好市场?”

  汽车制造商向中国内陆城市推进不仅局限于重庆克莱斯勒正于湖南长沙扩大工厂规模以生产Jeep大众正于中国新疆修建新的工厂,此处毗邻中国古代丝绸之路;日产汽车将于明年在中国中部城市向阳生产英菲尼迪豪车

  通用汽车预计在2013年至2016年间,向中国至少投资110亿美元,计划新增四处装配工厂并将年产能提高30%至500万辆。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总裁李添泽(Tim Lee)表示:“工厂的地理分布十分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推出适应市场的产品。”

  西部市场与中国东部沿海富裕市场差异巨大,西部市场的产品应包括一些较为便宜的车型。在重庆成都、贵州这些城市很难见到像上海、北京这些发达城市街道上能看到的豪车品牌。数据显示,上海的人均经济产出超过1.2万美元,而贵州地区不足3000美元。

  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速在第一季度已经放缓至7.7%,汽车制造商仍普遍看好这片市场,因为中国市场今年的销量有望首次超过2000万辆。

  汽车制造商商表示,在中国市场中,利润率方面的缺陷可以由销量抵消。通用预计中国车市2022年前将扩张至3500万辆,高于美国与欧洲市场的总和,其中大部分汽车需求量将集中于内陆市场;大众希望今年能在中国市场售出300万辆,这高出该公司2012年在西欧销量的62%。

  大众中国市场负责人约赫姆•海兹曼(Jochem Heizmann)表示:“我们预计中国西部市场增幅仍将扩大。”

  福特也寄希望于中国西部市场振兴其业务。马林-卜瑞拉在重庆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绝对希望能成为中国领先的四大汽车制造商之一。”数据显示,福特去年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九,约2.5%的市场份额。(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