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调价将来临 成品油价格明晨下调几成定局

2013年04月24日07:5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运行第二个调价窗口期即将于25日凌晨到来。由于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分析机构普遍认为,成品油价格下调几成定局。

  这将是新定价机制运行以来成品油价格首次调整。4月10日是新机制运行以来的第一个油价调整窗口,但由于此前10个工作日国际油价平均价格基本持平,国内成品油价格应调金额低于每吨50元,国内汽、柴油价格未作调整。按照机制,未调金额将纳入此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自上周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受制于全球经济疲软,持续大幅走跌。“本次成品油价格下调基本上没有悬念。至于调价幅度,由于近几日国际原油现货价格低位反弹,预测成品油价格降幅将在每吨370元左右,折合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下降0.27元和0.31元。”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说,“接近400元的下调幅度也将创下去年8月份以来最大降幅。”

  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韩景媛预计,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晚将于24日17时公布调整幅度,于25日凌晨国内汽柴油零售价将进行全面调整。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