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大众汽车集团今年一季度营业利润下跌26%

2013年04月25日09: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25日消息,大众集团表示,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下滑26%,主要是因其国内市场需求降低以及用于新产品开发的开支。尽管如此,它仍将坚持3月14日宣布的财年目标,以与去年同期115亿欧元的运营利润相当,并力争将集团销量及出货量再次推至新高。

  大众4月24日表示,利息与税前季度利润下滑至23.4亿欧元(约合30.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1.7亿欧元;总营收也下滑至466亿美元,跌幅1.6%,净利润下跌38%至19.5亿欧元。

  在经受住其欧洲核心市场去年汽车需求量大幅下滑的冲击之后,大众表示:“现在的市场环境更具挑战性且竞争也日趋激烈,我们并不能完全幸免于激烈的竞争以及对业务的冲击。”

  大众旗下有许多产品,如豪华品牌奥迪保时捷宾利以及普通品牌大众斯柯达以及西雅特(SEAT)。

  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4月2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所预计的那样,集团第一季度的业务受复杂的经济环境影响很大。市场处于萧条状态,尤其是欧洲。但我们对总体的销量仍保持信心,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们能够挽回亏损。”

  数据显示,得益于中国与北美市场需求量上涨,大众上个月出货量提高0.2%至86.44万辆,这大大地抵消了欧洲市场缩减的影响。

  大众也加大了投资以增强其在欧洲之外市场的产能,它正推出模块化横向矩阵(MQB)模块技术,以加速开发与生产新型汽车。大众已计划在中国修建7处工厂,并计划在2017年向欧洲市场之外投资190亿美元用于提高产量。

  在向田纳西州查特努加(Chattanooga)工厂投资10亿美元之后,大众也许会进一步提高美国市场的SUV的产量。

  除扩张其乘用车业务外,大众也正与旗下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和曼(MAN)联合生产重卡以契合规模经济效益,并希望借此与全球卡车行业领先者戴姆勒抗衡。(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