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戴姆勒蔡澈:未来计划在中国投入30亿欧元

2013年04月21日11: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 

  以下为4月21日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和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中国市场被全球的车企认为是汽车厂商未来主要的销量来源,您如何看待中国市场豪华车品牌的发展及未来。另外,相对于欧美市场,中国具有什么样的优势,未来在全球资源分配的策略上,将使用什么样的策略,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放?

  唐仕凯:中国经济和汽市场增长都不错,高端豪华汽车市场增长更快,这个趋势还将持续,所以我对中国市场的高端豪华汽车市场非常有信心。美国市场增幅没法跟中国相比,欧洲处于恢复期,实际上是恢复性增长。战略方面,中国是重中之重,大家看到而且在将来在研发、生产上,我们都将进一步扩大投入。未来若干年,我们和合作伙伴在中国的投入会达到30亿欧元。

  搜狐汽车:作为一家拥有127年历史的汽车公司,最近我们看到奔驰出现了一些新的趋势和动向,因为奔驰与中国的合作伙伴有了一些开放性,想请蔡澈博士评价一下奔驰与北汽的参股、与比亚迪的技术开放性合作,据我所知,在众多豪车厂商中,奔驰这方面做的还是比较超前的。

  蔡澈博士:戴姆勒不会采取兼并收购来扩大公司规模的策略,尤其是在卡车业务方面。我们在汽车领域的合作,都是基于双赢及自愿的原则。通过与当地伙伴的精诚合作,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汽车产业政策,法律法规,并能够尽量利用好的政策环境,实现双赢目标。

  搜狐汽车:今年一季度中国的高档车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最主要就是增速远低于大家的预期。这对于戴姆勒与奔驰在中国投资策略会不会有一些影响,会不会调低对中国市场的预期,另外请评价一下一季度奔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唐仕凯:中国市场还是有潜力,尤其是豪华车市场,我们对2013年中国市场有信心。2013年全年豪华车市场应该会持续比整体车市的增速快,奔驰也会顺应大势,虽然说第一季度奔驰销量受到一定影响,但奔驰在2013年的业绩应该会逐渐转好。

  大家都看到,今年我们会推出几款新产品,包括全新A级车、新一代E级车包括全新S级车,尤其在下半年新产品的逐步推出将进一步促进我们的业绩增长。

  搜狐汽车:豪华车市场作为一个汽车技术发展具有前沿性、趋势性的市场,我不知道现在未来豪华车发展的趋势,如果说智能化的时代或者新能源时代,哪个时代先到来?

  蔡澈博士:智能驾驶已经不是梦想,应该说很大部分成为了现实。多项重要的突破性技术都在新一代E级车、全新S级上实现,使智能驾驶有了质的飞跃。

  新能源车的发展是必要的,但现阶段仍有不少困难需要一一解决,比如说电池技术、续航里程、充电设施等方面,以及成本造成的商业化比较困难。

  搜狐汽车:目前,很多汽车厂商非常重视汽车智能化系统,如奥迪的人际交互系统,奔驰未来在智能化发展有什么样的策略?

  蔡澈博士:二十年前,戴姆勒在欧洲牵头执行一个关于交通系统的普罗米修斯计划,与若干家主机厂一起合作,戴姆勒贡献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对比来说,具体在智能技术方面,戴姆勒每年所申报获得的专利,都比竞争对手多。这些创新的技术包括车辆和周围环境的交流,车与车之间的相互沟通,以及如何外界信号接收等等。

  我们已经在S级车、E级车里都搭载了多项非常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技术,基本可以实现"自主驾驶"。在实际技术方面,我们有这个自信丝毫不差于竞争对手。

  唐仕凯:戴姆勒或者奔驰愿意做很多方面的创新,使我们的车辆成为全球技术上最领先、最安全、最舒适的车辆。

  奔驰在这方面投入很大,今天我们展出车型的外观设计非常吸引人。E级车就是很具体的例子,非常舒适,非常漂亮,而且仔细研究以后,你会发现E级也是非常安全、很智能的一款车。新一代E级车上配有360度摄象头,可以通过雷达检测到横向来车或者行人,如果车辆探测到有碰撞的危险,在必要时候更会实现自主行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