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廉玉波:比亚迪戴姆勒合资车型将设新渠道

2013年04月20日17: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廉玉波  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

  以下为4月20日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廉玉波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您好,首先为我们介绍下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参加本次上海车展的亮点。

  廉玉波:我们是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有限公司,是由比亚迪和戴姆勒成立的合资公司,成立之初就是要做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这一次我们带来了一款纯电动汽车,这款车我们上次在北京车展已经发布了概念车。这一次我们是把一部试验车,从我们测试现场调过来进行展示。今天展示的是这款电动车的整车设计情况,以及经过冬季、夏季高强度安全测试的展示。

  搜狐汽车:腾势的近期目标是什么?有哪些规划呢?

  廉玉波:从2010年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之后,立即组成了一个研发团队进行第一款车的开发和设计。这款车现在已经开始做实验,开始在做生产前的准备。所以,我们这次把这款车整个的技术状况,特别是安全方面的技术带到上海来给大家参观。这次我们展示以后,接下来我们就做一些生产的准备工作,我们准备在广州车展上能够把我们真正量产车型全部从生产线上逐渐展示出来。在明年时我们就会推向市场。

  搜狐汽车:产品制造工厂的计划是怎样的?会选择奔驰的工厂,比亚迪的工厂还是建设新工厂?产能规划如何?

  廉玉波:我们公司的总部在深圳,现在深圳比亚迪戴姆勒生产基地也要选择深圳,选择在比亚迪工业园内部新建的厂。

  搜狐汽车:比亚迪和戴姆勒为什么要合资推出新品牌,在原有品牌基础上进行技术改良与合作是否更有优势?合资公司的合作模式有哪些显著的特点?

  廉玉波:既然是一个全新的合资公司,如果说只生产戴姆勒品牌,合资公司就不算是一个自主品牌的企业。如果说只有一个比亚迪,然后戴姆勒来做,双方也会有很多的障碍。我觉得大家成立一个新的公司,一个新的品牌,也是一个新的本土诞生的品牌,我想它会有很多内在。另外一点,新公司我们会注入很多新东西,另外有很多新技术在这个公司诞生。我们公司是新的,品牌是新的,网络是新的,整个理念和品牌内涵也是新的

  搜狐汽车:该车型针对的市场主体是什么?主要针对哪些消费者?而且在现在的市场上将如何克服新能源几大车的问题?

  廉玉波:对于我们来说消费的市场上,我想主要对于新能源汽车热爱的这个群体。另外是对新能源使用非常方便,比如说像上海、北京大城市里,城市内部作为交通工具的群体应该都适合于新能源汽车。首先它节能环保,这两大类优势我想应该能推动作为城市生活和家人用车和公家用车都可以,没有什么限制。

  搜狐汽车:是否针对公务车市场?

  廉玉波:包括。大部分公务车都是在城市内部使用的,应该更加适合于纯电动车使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