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戴姆勒:允许北京汽车使用奔驰的平台架构

2013年04月07日11: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7日消息,德国戴姆勒汽车日前表示,中国北京汽车(BAIC MOTOR)在将来可以使用奔驰车的平台架构来生产汽车。

  据先前的数据显示,戴姆勒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远远落后于其德国竞争者宝马奥迪,为了缩小这部分差距,戴姆勒的战略是以6.4亿欧元(约合8.2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北京汽车的12%的股权。

  戴姆勒CFO乌伯(Bodo Uebber)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我们在北京汽车公司的股份将继续增加,我们将尽可能地为它提供支持。不过,目前还未最终敲定北京汽车是否会于将来采用奔驰的组件与平台。”

  业内人士表示,戴姆勒此举极不寻常,这也凸显了双方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

  据悉,北汽计划效仿其竞争对手东风与吉利于香港交易所上市,最有可能的时间为明年某个时间戴姆勒收购其股权交易达成之后。

  不过现状是,与其国内竞争者相比,人们在公路上仍很难见到冠名北汽品牌的汽车。北汽打算通生产C70G轿车来提高汽车产量,该款车型是采用萨博技术生产的。

  数据显示,奔驰汽车今年前2个月在中国的销量下滑20%至26829辆,与之相对的,德国奥迪同期售出了67946辆,增幅16%。(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