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戴姆勒研发总监:未来重点研发小型豪华车

2013年04月07日08: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云

  搜狐汽车2013年4月8日讯,梅赛德斯-奔驰雷诺集团合作,继续推进车型模块的研发。德国汽车专业网站Automobile Produktion专访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畅谈戴姆勒未来的发展。

  Automobile Produktion:韦伯先生,您如何评价戴姆勒在豪华车市场竞争中的位置?

  托马斯-韦伯:我们目前发展较好,我们也在努力扩充戴姆勒集团的产品线,尤其是紧凑车型系列。

  我们已经开始推广奔驰B级紧凑车型,随后新款A级车会让消费者叹为观止。之后,我们会在乌克兰基辅(Genf)车展上推出我们的第三款新车CLA,基本上是小号的CLS。我们的紧凑车型系列中的第四款是小型SUV车型GLA。第五款紧凑车系列车型一直被媒体猜测不已,我们会在今年揭开这款车的神秘面纱。可以说,我们在紧凑车型上加足了马力。当然,我们还会在传统汽车细分市场上推出新车型。

  Automobile Produktion:是否可以说,发展的重点主要在小型豪华车上?

  托马斯-韦伯: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紧凑车型市场在世界上发展最快。我们仅在过去的一年半中开发这个市场,但我们会在未来推出五款新车型,因此我们需要扩大产量。

  戴姆勒在德国拉施塔特(Rastatt)工厂采用三班轮班工作制,并且在2013年增加21次特别工作班次。CLA车型在匈牙利凯奇凯梅特(Kecskemet)工厂生产,目前工厂运行良好。今年夏天,新款A级车型上市,我们需要进一步增加产量。

  Automobile Produktion:销量数字会如何?

  托马斯-韦伯:我们对我们的销量非常满意。A级车上市的时候,超过70万辆的观众来到我们的经销商店面。自此以来,A级车一直是供不应求。

  Automobile Produktion:媒体一直对戴姆勒的车型赞赏有加,但是批评集团缺乏创新,不环保,研发费用高昂。您怎么看?

  托马斯-韦伯:我认为,我们给顾客提供的产品非常出色。在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我们汽车排放量在去年明显减小,每千米降低10克二氧化碳。这是非常出色的成绩。当然,我们仍然需要进一步提高,我们如今的排放量为140g/km,仍需要降低两到三克。

  Automobile Produktion:您相信,2016年能达到125克的排放量?

  托马斯-韦伯:这是肯定的。我们所有的车型都将达到这个标准。我们不仅给顾客提供高效节能发动机,还会提供排量最少、最干净的车型。

  Automobile Produktion:研发费用高昂是否会有所改善?

  托马斯-韦伯:我们对戴姆勒研发费用的大投入其实很自豪。在如今疲软的经济大背景下,很多人讨论我们到底能有多少盈利,86亿欧元其实不是很差。我们相信,今天在研发新产品和新技术上的投入会确保未来的成功。谁减少了研发费用,不用在明天奇怪自己没有好产品。

  一半的研发费用投入在汽车的耐久性上。我不躲在费用数字背后,我很清楚研发费用很高昂,但并不是那么高昂。按照营业额来看,我们明显优于其他汽车制造商,这个比例是研发费用在营业额的比例。

  Automobile Produktion:您能否进一步解释一下?

  托马斯-韦伯:戴姆勒集团的年报公布了2012年研发投入为56亿欧元,2013年和2014年的研发费用将为108亿欧元。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