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戴姆勒蔡澈:未来计划在中国投入30亿欧元

2013年04月21日11: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您觉得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有什么样的特点?包括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产业转移等等。如果中国由汽车大国变成汽车强国的话,您对中国汽车市场有什么样的建议?

  蔡澈博士:在技术趋势方面,各厂商在零排放、无事故及自主驾驶方面都在努力。另外,包括物联网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就是汽车实现和周围的环境、其他车之间的沟通)以及车内的娱乐系统是未来几大汽车厂商非常关注的领域,也是未来的技术趋势。奔驰在这方面的技术有很优势,应该会有很好的表现。全球的汽车产业的变化跟着市场走,原来的传统欧美日市场,美国市场增长很慢,而欧洲和日本市场处于停滞状态,相反,中国和拉美等新兴的市场都增速明显,很多资源生产等方面都将转移到这些市场,中国的自有品牌也将迅速发展。

  对于汽车产业来说,关注客户的需求是最为重要的,从汽车产业发展之初,我们从各大市场以及中国市场看到客户对价格的敏感度非常高,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从这些角度来考虑,中国的汽车产业也应该一步一步从大向强发展,我们希望做出供应的贡献。

  搜狐汽车:戴姆勒发言人说会在2014年前奔驰有20亿欧元的资金节约计划,在中国施行节约计划与增加30亿欧元投资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奔驰已经从去年开始缩减在中国市场的市场投放,包括此前提到奔驰的减员增效计划,中国市场会为这20亿欧元做出什么样的贡献?此前提到2015年要达到10%的毛利率,现在中国市场的毛利率是怎样的水平?

  蔡澈博士:两者目标都是一致的,为了保证我们的未来必须先投资于未来,要保证有竞争力,就必须讲究效率,用合适的投入获得最好的效果,这是我们计划的主旨,而不是一味的削减。在中国并未实施严格的削减,保证效率的同时保证我们在中国市场对未来的投资。希望2013年能够达到这个毛利率水平,这个目标我们还是要保留。

  唐仕凯:我们会继续关注中国客户的具体要求,把正确的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我们将来在市场营销和销售方面会给经销商更多的优惠政策,使我们最终的客户得益,而不是有所削减,在这方面没有任何变化。

  搜狐汽车:四川雅安地区发生7级地震,您知道这件事情吗?

  蔡澈博士: 我们自雅安地震开始就非常关注,希望灾难中受到损失的家庭和人员没有那么多,向他们表示慰问,也希望能够尽快控制住地震所带来的灾害影响。

  (备注:在获悉四川省雅安芦山地区发生7.0级地震后,梅赛德斯-奔驰对灾情发展深表关注,并已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奔驰长期出资保护的雅安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办公室,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慰问。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立即启动了下设公益基金的灾难救助应急审批流程,经由基金管委会及公司管理层共同决定,由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旗下经销商,立即向灾区捐资人民币2000万元。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将持续关注灾情,并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