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戴姆勒蔡澈:未来计划在中国投入30亿欧元

2013年04月21日11: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蔡澈博士在年会上对2013年的全球目标表现出一定的忧虑,这次来到中国了解到一些情况之后这种忧虑是打消了?还是压力更大了?

  蔡澈博士:我们在制定目标时,会先对整体市场有所预测。我们观察到,目前我们在某些市场中的表现比之前的预期发展要慢,如果整个市场的情况有放缓的趋势,我们也会重新审视该市场的业绩目标,但并不表明我们公司在这些市场上的业绩不如从前。同时,我们对2013年的业绩状况的前景预测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 

  搜狐汽车: 今天发布会上您也强调了A级车对奔驰的重要性,您对A级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有怎样的期望?

  唐仕凯:A级车是非常棒的车,目前在全球其他市场的订货情况等方面都非常好,我们也不会对它在中国的表现有疑问。我们担心的是A级车的生产供应速度,尤其在中国市场我们是否能及时能够供这么多的车辆。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我们争取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我会不停地催蔡澈博士尽量保证中国的供应量。

  搜狐汽车:奔驰的增长不够明显,是因为奔驰新品投产周期造成的吗?另外,宝马和奥迪在中国的战略发生了轻微的调整,宝马注重经销商的渠道盈利,而奥迪是“领先者”策略,确保市场份额的稳定。蔡澈博士,奔驰在中国的发展,是不是相比竞争对手落后了一步?

  蔡澈博士:以前我们有进口车和国产车通过两条渠道销售,现在已经整合完成,同时,在产品投放和销售网络方面还有改善的空间,也将促进我们的进一步发展。

  2006开始奔驰在中国实现国产,时间比竞争对手稍晚,我们也不断在赶超。但基础也是非常重要,凭借奔驰强大的产品阵容和深厚的品牌因素,我们进一步在这些方面继续努力,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中国做的更好。

  搜狐汽车:从本届上海车展来看,奔驰推出了很多紧凑车型,例如全新A级车以及GLA概念车,您是怎么看待紧凑车型将来的销售情况?

  蔡澈博士:我们在固有的传统市场里面,会继续稳固我们的地位,同时也希望在相关紧凑车型相关市场里面,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所以我们才会推出全新B级、全新A级以及未来的GLA紧凑型SUV。从全球来看,和竞争对手相比,奔驰紧凑车型市场表现都还很不错,虽然全新A级车晚于奥迪、宝马同级别车型面市,但我们现在的订货水平比他们要好,所以我们觉得在中国或者在全球各地奔驰紧凑产品应该说非常有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