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东风公司向雅安地震灾区累计捐赠850万元

2013年04月25日16:31
来源:搜狐汽车

  4月25日,东风汽车公司在四川省民政厅举行简短的捐赠仪式,宣布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经四川省慈善总会,向雅安市芦山县地震灾区累计捐赠款物850万元,用于帮助雅安芦山地震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强,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党委书记廖永康、东风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东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郭涛以及东风日产郑州日产东风本田东风本田发动机、神龙汽车等单位的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周强在捐赠仪式上说,东风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不仅与四川有着良好的经济合作关系,并积极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而且东风公司也一直秉承着创造价值,奉献社会的理念,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东风公司全体员工感同身受,十分关切受灾群众。此次雅安地震发生后,东风公司非常关注,第一时间宣布向地震灾区捐赠首批200万元物资。同时,东风公司总部还要求所属各单位要通过各种方式,最大限度地向地震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抗震救灾工作。

  周强表示,东风公司将根据雅安地区灾情,积极开展捐赠救灾公司,同时,东风公司将根据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组织单位和人员到灾区开展抗震救灾相关工作。

  据介绍,雅安市芦山县地震发生后,东风公司及旗下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累计捐赠的850万元款物(截至4月25日),其中,总共捐赠车辆25台折合人民币515万元,现金和物资335万元,将根据实际情况向灾区调拨。东风公司捐赠的850万款物是东风汽车公司携“东风公益基金会”理事单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东风装备公司、东风实业公司、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风特种商用车公司)及旗下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对外捐赠的。

  “东风公益基金” 为非公募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东风公司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润”计划中公益项目的实施,原始注资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