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高尔夫7/全新RAV4/马6 上海车展苦等新车

2013年04月2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嘿嘿

  斯柯达新明锐

  苦等原因:今年斯柯达上海车展的重点是YETI的投放,以及昕锐的宣传,所以全新明锐吊足了大家胃口。

  苦等指数:★★★★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斯柯达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明锐车型,这也是明锐系列的第三代车款,相比起现款在国内销售的二代明锐,新三代明锐除了在制造平台上从PQ35升级为MQB,其在尺寸上也有全面的升级,这是斯柯达原厂对于新明锐换代最为强调的地方之一。然而,遗憾的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全新一代的明锐并未现身。 

  相比起现款的明锐,三代明锐在车长上会增加90mm达到4659mm,车身宽度也会同时增加45mm达到1814mm,轴距则更会增加108mm达到2686mm的水准。随着尺寸上的加大,斯柯达原厂也宣称,全新三代明锐的车内空间表现将处于同级领先水准。相比起大众高尔夫7福特福克斯以及欧宝雅特别克英朗),新一代明锐的内部净长达1782mm,内部乘员的膝部空间为73mm,后排头部空间980mm,行李箱容积则达到590L的水准。而相比起现款明锐,在前排头部空间上,新明锐增加了8mm;在前、后的肘部空间上则分别增加了39mm和26mm,可以说在空间表现上三代明锐确实有了明显的进步。

 

  在造型方面,如果你对在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首发的SKODA VISION D CONCEPT概念车还有映像的话,那么你对于三代明锐的外型设计就不会陌生。因为,明锐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就是基于此辆概念车而来。这款概念车也曾经在2011年的上海车展上于国内亮相。同时,斯柯达已经国产即将正式上市的Rapid昕锐就是第一款基于此风格设计的斯柯达新车

  所以,相比起现款明锐,在全新的三代明锐身上我们会看到一种十分硬朗的设计风格。三代明锐在车身上采用了大量笔直有力的线条。在头部代表家族前脸设计的元素的进气格栅的处理上,相比起现款车型,三代明锐的直瀑型格栅设计也更显有力。同时,带有隆起和折线设计构成的引擎盖设计,也是斯柯达全新一代家族设计元素的重要标识。另外,为了呼应这些硬朗的元素,三代明锐的头灯、尾灯以及雾灯的设计也采用了规则的方形设计,这些设计元素组合起来就造就了三代明锐动感、时尚的造型。此外,前保险杠上的蜂窝状进气格的处理,也为三代明锐的前脸增添了一丝力量感。

  内饰部分,参考大众高尔夫7的内饰,三代明锐的内饰设计就显得没有太多惊喜,算是中规中矩,但其中还是夹杂着一些品牌自身的DNA。比如:那体现斯柯达自身品牌元素的各种按键的背景光设计。绿色的背光可以让人一下就想起斯柯达品牌的LOGO,点缀在内饰之中,实在是相得益彰,很有斯柯达的感觉。另外,值得一说的就是,在内饰的用料质感之上,新一代的明锐也明显有所升级。此外,新一代的明锐还有无匙进入、一键点火、全景天窗等配置。

  动力部分,新明锐将会高尔夫7拥有基本相同的动力总成。其动力将会以大众新的EA211系列汽油引擎和EA288系列柴油引擎的动力配置为主,其中汽油引擎将有1.4TSI(122马力/200牛米;138马力/250牛米)高低功率版的两款选择;此外,还将会有1.8TSI(177马力/250牛米)的选择。至于说后期推出的明锐vRS则将和高尔夫7GTI一样,装配2.0TSI的引擎。同时,1.2TSI引擎的动力配置也应该会在后期有所加入。

 

  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三代明锐除了有一个高刚性的车身,其还有9安全气囊的配置。同时为了保护行人安全,三代明锐还具备一个主动式的前引擎盖行人保护系统。同时,基于摄像头的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疲劳驾驶检测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环境侦测以及多次碰撞自动制动系统也都有所配置。不得不说,在这个级别大众车系又将高科技装备拉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准。当然,这些配置在国产版本上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况,我们还得等到未来再揭晓。

  最后,还有一点需要强调的就是悬挂部分,在三代明锐的的身上将会和高尔夫7一样有两种悬挂设定,其中最大功率输出122马力以下的车型(包括柴油版车型)将会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设定;而最大功率输出122马力以上的车型,则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设定。

  至于说大家最为关系的国产时间问题,新一代斯柯达明锐的国产试制工作早已开始,此前我们也已报道过其试制车测试的相关谍照。在投产地点方面,新一代明锐预计会在大众刚刚落成不久的上海大众仪征工厂。但是,由于仪征工厂应该是会率先投放斯柯达全新的RAPID车型,因此明锐的投放应该会放可能会被产能所拖累。最后,新一代斯柯达明锐未能亮相上海车展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今年斯柯达上海车展的重点是YETI的投放,以及针对Rapid昕锐的宣传。新一代的斯柯达明锐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进行单独的重点推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

满意度:---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19~18.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1~7.4L/100km
图:12184张  文:56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