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标致雪铁龙重组计划获批 将裁员约1.12万

2013年04月27日10: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27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法国巴黎的一家法院当地时间4月26日批准了标致雪铁龙的重组计划,根据重组规划,标致雪铁龙将于2014年关闭位于巴黎附近的欧奈苏布瓦(Aulnay-sous-Bois)工厂,并将裁员约1.12万人。

  据报道,法国法官安妮(Anne Lacquemant)当地时间4月26日在裁决书中表示:“原告针对重组计划没有提出任何确切性的批评意见,因此不能确定有任何理由反对重组。”

  由于欧洲汽车销量萎靡不振,加之分析师预计欧洲汽车市场2013年将连续第六年下降,标致雪铁龙旨在未来两年在法国裁员17%,以应对这一困境。该汽车商将关闭欧奈苏布瓦工厂,出售资产,并与通用汽车公司建立战略联盟。

  此前,标致雪铁龙的重组计划遭到几家工会的反对,上个月,标致雪铁龙同约代表76%的员工的5家工会达成协议,但SUD和CGT工会不同意标致雪铁龙的重组规划,并上诉试图阻止重组计划。不过巴黎法院在4月26日如期宣判。

  CGT律师玛丽-洛尔和杜弗兰-卡斯泰(Marie-Laure Dufresne-Castets)表示:“法院只考虑标致自身的观点,我们会提起上诉。”

  标致雪铁龙发言人皮埃尔-奥利弗-萨尔蒙(Pierre-Olivier Salmon)表示:“法院的宣判意味着我们可以继续进行重组计划。”

  据报道,标致雪铁龙在2012年经营亏损5.76亿欧元,该汽车商本周表示,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6.5%至130亿欧元。(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