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三菱汽车计划重组一组装工厂 削减其产能

2013年04月24日09: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24日消息 据Autonews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的一位发言人在本周二对外表示,该公司计划发布一项针对旗下旗舰日本Mizushima组装工厂的重组方案。

  据日本本地媒体撰文报道称,这项重组将会把这家位于日本西部工厂的汽车产能削减40%,并取消现有四条汽车装配线中的两条。

  这位发言人表示,有关重组方案的具体细节信息将在本周四对外宣布,届时,三菱汽车将发布该公司在今年1月至3月季度的业绩报告,且会公布截至今年3月31日财年的业绩。对于有关削减汽车产能的事宜,这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资料显示,Mizushima工厂主要是为美国市场生产Lancer轿车,同时还生产商务车迷你车,其中包括i电动车。该工厂的最大产能为59.8万辆,但自2011年就一直低于最大产能进行运转,当时一条汽车生产线已经停工。

  Mizushima工厂的现有三条生产线仅仅只实行一班倒,而非原来的两班倒,在截至今年3月31日财年的汽车产 量约为23.2万辆。但尽管如此,该工厂的产能利用率有望最快在下月提高,届时,三菱将开始生产一款新的迷你车,预计这款车将在今年6月上市销售。这款车将由三菱汽车日产汽车组建的新迷你车合资企业进行销售。

  在最近数年,由于日元对外币的升值,日本汽车产能一直遭受不利影响。日元的升值大大伤及了日本的汽车出口,且导致日本市场上的汽车销量下滑。

  与此同时,三菱汽车其他两家日本工厂同样是低于最大产能在运行。Okazaki工厂主要是生产Outlander跨界车,在截至今年3月31日财年的汽车产量约为16万辆,低于其21.1万辆的最大产能。Sakahogi工厂在截至今年3月31日财年的汽车产量约为5万辆,该工厂是由三菱附属企业Pajero Manufacturing运营的。

  与此同时,日本交通部向三菱汽车表示,必须尽快实施汽车召回,这主要是因为已经发现该公司的汽车存在多重问题,而就在同一日,该车发起了另一起召回。(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