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宝关闭波鸿工厂成定局 数十年首次关厂

2013年04月18日09: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17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旗下亏损的欧洲品牌欧宝已经同意关闭一家德国工厂,这是欧宝在过去数十年来首次关闭德国工厂,这家工厂3000名员工的命运也因此敲定。

  作为一项综合性的振兴方案,欧宝将停止其在运营时间长达50年的波鸿工厂中Zafira MPV的生产,此举已经使得工会内部出现罕见的分歧,尽管相关方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艰难磋商。

  欧宝在本周三对外表示,这项方案还有待监事会的批准,包括四名通用汽车高级官员,如通用汽车副总裁斯蒂夫 葛斯基和通用汽车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丹•阿曼。

  欧宝表示:“欧宝将充分履行其义务,并支持Bochum Prospects 2022。这项举措的目标是为波鸿工厂和该地区的员工出路寻求未来的解决方案。”

  波鸿工厂的关闭是通用汽车管理层致力于最快于2015年实现盈利的战略中的核心内容。资料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在欧洲市场上已经连续15年出现亏损。

  目前欧洲地区的各大车企都纷纷采取措施削减产量,旨在应对该地区经济疲软导致的需求下滑。本周三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在今年3月,欧洲的汽车销量下滑了10.3%。

  波鸿工厂的劳工领导人认为,欧宝的其他三家德国工厂十分愿意牺牲波鸿工厂来挽救其他工厂的命运。

  波鸿工厂的工会认为,通用不会采取非常规性且代价高昂的举措来将汽车产量转移,并不会在2017年之前生产Zafira。因此,该工会带头反对达成一项保留该工厂一直运营至这一车型生产周期结束的折中协议。(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