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通用在华新规划 投资110亿美元建4座工厂

2013年04月22日08: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22日消息 据Autonews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在华负责人苏瑞博在上周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对外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中国市场上新建四座汽车工厂,旨在将其在华汽车年产能提升至500万辆。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中国、印度和东盟首席地区运营官苏瑞博表示,通用汽车和其在华合作伙伴将在2016年之前在中国市场上投资110亿美元,但对于新工厂的建造成本,苏瑞博并未予以透露。

  通用汽车表示,新工厂在投产后,将会有助于通用汽车将汽车年产能提升30%,并催生6000个就业岗位。

  同时,通用汽车还计划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17个新款或者经过改良的车型。

  通用汽车透露,将在今年在中国市场上额外增加400个汽车经销商,从而使其在华经销商数量增加至4200个。 在2015年之前,通用汽车计划将在华经销商数量增加至5100个。

  苏瑞博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目前正处于业绩发展和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在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达到了1940万辆,创出了历史新高。我们预计在2013年,中国汽车行业的销量将再度增长7%至8%。”

  苏瑞博表示,汽车企业高管和行业内部分析师人士通常都对产能过剩的风险表示担忧,但通用不会面临这个问题,因为目前该公司在华工厂已经逼近最大汽车产能在运转。苏瑞博在接受媒体记者地采访时表示:“我们相信能够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成功。我们制定的规划都是从长远出发。”

  苏瑞博表示,当通用在华汽车产量在2015年达到500万辆的时候,该公司将会出口30万辆汽车,高于在今年设定的10万辆出口目标。

  苏瑞博表示,通用汽车有望从中国向美国市场出口汽车,但对于具体的规划,苏瑞博并未透露。

  苏瑞博表示:“由中国向美国市场出口汽车存在可能性。”(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