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王宁:依维柯汽车今年在华销量预期18万台

2013年04月20日19: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王宁 依维柯中国业务董事总经理

  4月20日,依维柯中国业务董事总经理王宁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非常感谢您能够到搜狐接受我们采访,首先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依维柯中国在这次上海车展展出的车型?

  王宁:这一次上海车展是我们第一次在中国A级车展上进行全面的室内展示。这次主要带来三类产品,这三类产品实际上也是体现了我们依维柯在中国的三个战略,也就是进口、出口和本地化。我们这三类产品和三条战略是一一对应的。对于我们的进口方面,我们想把按照适应中国市场改造的欧洲高端商务车,也就是重型卡车,展示给我们中国的客户。特别针对那些高端中国客户,他们看中产品质量,而且对价格相对不是那么敏感。我们更希望能够给客户和我们的媒体展示出依维柯欧洲高端的技术质量。

  另一块依维柯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最早是南京依维柯,然后是六年前建立的上汽依维柯红岩重型卡车,这已把我们轻重商务车全部带到中国。这次由重庆上依红生产的依维柯682重型卡车出口版,达到依维柯全球标准,通过依维柯在海外进行全球发售。当然主要是针对非洲、中东、拉美等非欧洲国家市场,因为能满足这些市场中很多客户的需求,特别是价位方面,同时动力总成车身设计依维柯的元素。我们合资企业通过跟依维柯合作,达到世界级产品水平,能够挂牌出口。合资企业依维柯全球的生产基地和销售是我们中国战略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第三,这次在车展上展出的2013年版南京依维柯使我们的得意产品,它在中国已经生产很长时间了。这次比较新的特点,它是在欧洲原来的DAILY平台上由本地合资企业开发,欧洲技术作为支持。作为一个深度升级版,包括新的动力总成、新的外观和新的内饰,完全是新的。这个模式应该说是非常新的一个模式,突破了以往商用车合资企业,只是把欧美产品拿来做国产化。而我们是在欧洲平台基础上,利用合资企业本地开发人员的水平,在欧洲的知识基础下的完全升级。因为它的外观、内饰和发动机总成重新升级以后,只有中国市场才有这款车,欧洲是没有的。欧洲推出的是最新的车型,跟这个车型是不一样的,这个也是我们依维柯在中国合资企业这么多年走出一条比较新的路,商用车跟轿车还是有区别的。因为它针对的客户、用途、环境和法规,跟欧美市场还有很大的差距。完全国产化,实际上还是有很大问题的。通过在已有的欧洲国产化平台基础上,进行深入改造,甚至深度改变,大幅度改变,这是很重要的突破。说明合资企业目前通过几十年合作,已经形成了非常强的本土开发能力,而不是简单的国产化能力。这是我们这一次车展带来三类产品,和三个主要的亮点。我们要坚持进口车,然后展示我们欧洲最新的技术。针对中国的高端客户,我们合资企业所生产的重卡,达到了欧洲标准。挂依维柯商标可以出口,展车已经向海外出口1600多台,主要是中东非洲市场。还有本地合资企业南依维柯自行主导开发升级版的欧陆车型,主要针对中国的市场。这个是我们此次参展主要的三个亮点和我们主要要展出的三个战略。

  搜狐汽车:咱们依维柯中国去年9月份成立的,刚刚也提到三个战略,一个进口高端产品来中国市场销售,出口,还有代表依维柯印度方对现有车进行管理。成立快大半年时间,运行形势怎么样?

  王宁:现在目前运行非常顺利,我们作为出口,在中国合资企业努力下,在上一版本基础上开发出出口版,达到依维柯质量标准和技术标准,挂依维柯出口。进口车在上次广州展首次亮相,推出了完全适合中国市场的改造产品,应该说也走了一大步。对于合资企业这次的车展,依维柯展台上我们合资企业伙伴都来了,包括上汽一些主要领导和合资企业的中外方的高管,都一起参加依维柯这次新产品的发布会。这也体现了依维柯中国建立以后,对于合资企业双方的合作,也做了很多的努力,也得到他们的欣赏和承认,大家今天来到依维柯展台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支持。

  搜狐汽车:通过成立依维柯中国促进合资公司,进口产品之间各方面的联系,下一步希望能够进一步获得中国市场业务的投资机会吗?

  王宁:依维柯中国成立以后在进口方面我们当然做了很多工作。依维柯很长时间只是做合资企业,没有做进口,现在这个市场已经变成熟了。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主要是产品的改造,和产品的认证。因为现在商用车进口,现在国家控制地非常严格,我们做了严格的认证和改造,这些工作基本上就绪。同时我们并不是最先进入中国进口车领域的企业,应该是后来者。但是我们充分利用了依维柯在中国合资企业历史比较悠久的优势,现有的一些资源,比如说网络资源,经过合资企业这么多年的积累,他们都有很多很好的经销商、服务商,对于依维柯技术和产品还是很了解的。虽然是合资企业,但是对动力总成与关键技术也有了很多的了解,进口车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很陌生。我们得益于合资企业长期的发展和积累,所以在网络方面能够得到比较快的提高。同时客户群方面,我们跟以前已有的进口商有所区别。依维柯有一个比较好的客户群,现在市场上有依维柯纯原装的进口产品,接受度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客户群方面也是非常幸运的,能够享受依维柯过去几十年合资企业积累下来的一些好的结果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