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王宁:依维柯汽车今年在华销量预期18万台

2013年04月20日19: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在渠道方面咱们进口的产品是同渠道销售吗?

  王宁:基本上是同渠道销售,南京依维柯去年一共生产将近13万台车。网络布局很广,有几百家。上汽依维柯红岩去年生产近两百台,也有两百多家经销商进口车其实不需要太多经销商,我们在已有的基础上精挑细选,把最优秀、最有能力的挑选出来。合资企业,包括合作伙伴上汽对这件事情比较了解和支持。进口车由于价格原因不太适合国产,因为销量比较小。但进口车对品牌具有很大的提升作用,所以得到了中方合资集团上汽的支持。

  搜狐汽车:依维柯在近两年,尤其去年在中国市场销售情况是怎样的?

  王宁:您是指合资企业?

  搜狐汽车:整体来讲。

  王宁:我们去年确实跟以往比是降速很多,特别是重卡。虽然市场环境很严酷,但合资企业依维柯轻卡和轻客方面取得了很大的增长。应该说这两个产品还是很适合市场,可以维持增速。重卡方面确实遇到很大的困难。上汽依维柯红岩本身属于技术型企业,技术含量高一些,大宏观经济下落的时候,它受的影响还是蛮大的。但是好在有双方的支持,我们也认为这种降速也是暂时的。特别是由于污染造成政府快速实行国四、国五,之后我们预计还将有更多的相关法律法规逐步实施。这个总体趋势对我们这个合资企业,特别上汽依维柯红岩这种目标中高端重卡的企业来说,环境越来越有利。所以说我们的技术优势,在欧四和欧五以后会更加体现出来。所以我们对上依红去年所遇到的困难,并不是特别担心。因为它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对于技术型企业更加有利。

  搜狐汽车:依维柯在今年的中国市场有什么样销售目标吗?

  王宁:我们的合资企业南京依维柯今年希望达到近15万台,包括跃进轻卡依维柯的德意的产品,上汽依维柯红岩目标三万台,两个加在一起正常是在18万台左右,这是我们非常乐意看到的,我们认为很有信心达到,包括出口。进口方面,由于依维柯进口车入市比较晚,产品认证刚刚结束,今年销售目标不高,几百台水平。进口车主要针对高端客户,特别是改装厂,拿到底盘以后还要做上装的匹配、设计,重新设计还要要花时间认证。进口车我认为今年不会太多,更多出量会在明年,产品认证,改装厂认证会出一点。今年刚开始应该是一个起步阶段。

  搜狐汽车:国家对于节能环保控制时间越来越严了,商用车排放方面相对是一个排放大户。刚才提到依维柯有一些相应的技术储备可以来帮助中国的合资企业,帮助自己产品很好的实现排放标准。在未来的话,中国市场随着环保问题的升级,会不会导致行业重新洗牌?

  王宁:我们认为今年是中国商用车里程碑的一年,市场的增速降落,变成一个相对的、稳定增长,而不是爆发增长。我认为爆发增长是一个特殊时间段的特殊情况,正常的市场应保持稳定的增长,这个我认为是一个长期的趋势。这个趋势对于企业的内功要求很高。第二个你谈到国家国四、国五,我认为这是个重大的转变,这些事情的发生,实际上已经在欧美国家的工业化过程中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在开始工业化初期,不太重视环境安全,过了一段时间以后,由于生活水平,社会水平提高,对这些问题就非常重视,因此欧美造就了各种排放法规。我们中国在这一方面应该说是晚了一步,这是正常的。现在这些法规在实施,我认为未来三五年,中国商用车的销量会有很大增长。过去相对比较低的排放,欧一欧二标准下,咱们纯本地的商用车企业,由于成本低一些,对客户了解多一些,网络好一些,它有很大的优势。随着这个法规的提高,商用车合资企业的优势就越来越体现出来。举个例子,欧四、国四,对于依维柯中国合资企业不算是什么大项目。很简单,因为在欧洲已经快欧六了,这些技术在依维柯欧洲已经有了,只是做一个简单的适应符合标准就结束了。不管是上依红,还是南京依维柯来讲,欧四并不是一个项目,而是一个正常的工作。据我了解,至少有一些国内的企业,特别是实力不是很强的,为了达到欧四标准,已经相当吃力,投入相当的人力、物力、金钱去开发。这个趋势将会愈演愈烈,以后的安全法规、环保法规,对于原来很多本土企业需要不断的投入来达到国家更严格的标准。而欧美企业这些标准都是他以前已经达到过的。对他来说只要把过去一些技术拿出来改造一下就可以达到了。当然这不会很快发生,我认为短则三年,长则五年会有巨大的改变。如果国内的商用车企业不能迅速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的话,他会发现在越往后,合资企业的优势越大,本土优势会越来越低。

  搜狐汽车:关于企业行业内的问题就先问这么多,搜狐汽车准备了一个列表,里头11个趣味性问题,1到11选一个数字,对应一个问题?

  王宁:6。

  搜狐汽车:您小时候梦想是什么?

  王宁:我小时候的梦想一定不是做汽车工业,小时候的记忆中因为我比较爱玩,所以我当时很想做运动员一类,因为运动员天天在外面跑,我觉得这很好。因为我比较喜欢户外活动,当时想当运动员可以天天玩。现在来看天天玩还是不行,还得工作。所以我觉得小时候想法跟现在差距很大。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