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大众汽车宣布在华环保举措 研发节能技术

2013年04月21日15: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进入中国市场30年后,大众汽车集团迎来可持续增长的新阶段。为了扩大产能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在2015年以前将投资超过98亿欧元,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投资将用于研发高能效产品和采用资源节约型生产设施。在2013上海国际车展前夕,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宣布:"我们将启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最大规模的投资项目。"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

  文德恩教授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深信,气候保护和高效节能技术是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我也坚信,世界上最好的汽车制造商必须在发展绿色汽车的趋势中发挥领导作用。"中国在大众汽车集团宏伟目标的实现过程中将发挥关键作用。大众汽车集团正在中国建设七家新工厂,其中乌鲁木齐、佛山宁波整车装配工厂,以及长春佛山零部件工厂,这五家工厂今年即可投产。到2018年,员工总数将从7.5万人增加到10万人,年产能将从现在的260万辆增加到400万辆,从而缓解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给现有工厂带来的压力。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Prof. Dr. Jochem Heizmann)进一步详细介绍了集团专门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制定的电动车战略。他表示,大众汽车集团计划从2014年或2015年起推出装配电气化动力总成的车型,其中一些车型将由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个合资企业进行本土化生产。

  海兹曼教授强调指出,大众汽车集团已有26款车型被国家认定为特别节能环保车型。从2005年到2010年,大众汽车集团成功地将70款在中国销售车型的百公里油耗降低了20%。按照计划,到2015年,集团还将把这些车型的油耗再降低11%。大众汽车集团遵守中国自2012年起实施的第三阶段油耗限值标准,并且在未来几年内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满怀信心的现降低油耗的目标,这其中包括:进一步优化内燃发动机效率,以及采用替代性动力总成技术。在此方面,本土研发能力的深化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七家新建工厂将为可持续的汽车生产设立新的标准。由于采用了极为创新的干式水幕漆水分离技术,仅计划的新建涂装车间即可节能70%并节水90%。世界上第二个、也是亚洲第一个这类涂装车间已于2011年在成都工厂建成投产。另外六个车间部分已投入运转,有的正在建设之中。

  佛山工厂是中国首家获得绿色工业建筑三星认证的工厂,该认证是国家为环保工厂设计颁发的最高奖项。佛山工厂是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采用膜生物反应器的工厂,废水经处理后也可以100%作为工业用水循环使用,生产过程中的废弃物和包装材料回收率达到88%。

  海兹曼教授还提到:"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大众汽车集团一直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未来我们会继续对公众和环境负责。"他补充道,作为最佳雇主和双轨培训制度的首创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将大力开展职业培训和高级培训,以此为业界树立榜样。大众汽车集团还将继续长期开展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和"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这两个教育项目。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