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覆雨翻云 评测奥迪 R8/兰博基尼Gallardo

2013年05月03日07:15

    引言:从我们的选题出发点来说,写这两款车名字的时候我非常不好意思,因为我们已经到了不得不做的地步了…… 

    书接上文,说到不得不做,是因为我们选题的切入点是两车的动力系统,这么一说我们相信大多数人就都明白了。所谓不得不,大家应该从两款车的名字上能看出来,已经都到了限量版这个阶段,基本都进入了各自生命周期的最后阶段。心态呢?就是今生起码见一面吧,来世就只得期待来生缘了。

    其实话倒不必说得这么伤感,在两个品牌走到一起后,事实上都各自成就了对方。兰博基尼的产品能有今天的水准,跟奥迪提供的技术支持是分不开的,当然反之亦是如此。从产品角度上,两款车虽然使用了同样的动力系统,却又保持了自己应有的一贯风格,不管任何一个方面,色彩都异常鲜明,并无同质化。从这个层面说,牛还是牛,套圈仍旧是四连环,分别把守着自己的信仰。

    We are the world,so let's start giving

    虽然我们的入手处即是动力系统,重点更是在发动机,但说到这里我却一时语塞。这么说吧,如果我们真想挖掘一下真相,我们就得像研究历史的人一样,辩证的去看事物,无论看正史还是看野史,都不可不信且不可全信,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不絮叨了。

    我们从一个轻松些的开端走进V10的世界吧。说起V10发动机,不算我们现在说的这两款,大家头脑里能出现的跑车有哪些?个别作坊品牌不算,上一代M6V10也不能算,明显的GT范儿。那我们捎上蝰蛇SRT10,剩下的大概只有卡雷拉GT和LFA了。这些车分属德国、意大利、美国和日本,地位嘛,也都称得上偶像级别。除了个别超级跑车生产厂商外,它们也都是各自品牌的旗舰。这也基本是V10存在的意义,我们也不知道它是否有一天会被超高性能的V8拍在沙滩上,但我们依旧仰慕辉煌。

高调校版本出现在兰博基尼上,机舱布置也较为随意

    领导曾经跟我说,特别是广告部的领导,让我写字不要那么刻薄,我采纳了他们的建议。按照奥迪的说法,曾用在S6上的5.2L V10发动机是由之前奥迪4.2L V8发动机加了两个气缸而来,当然人家也坦言还是有很多系统是不一样的。我们比较想知道的是,奥迪在形成这个说法前是怎样说服自己的?就算奥迪已经把4.2L V8发动机视如己出,也不能像现在80后的父母一样逼着自己的孩子生孩子啊!大家还记得较早期的盖拉多用的发动机吗?5.0L V10代号07L1,是在奥迪收购兰博基尼几年后才出现的,设计制造上受到奥迪影响并不奇怪。

    为了和07L1区别,奥迪在之前的5.2L发动机上使用了所谓的Split-pin曲轴,而且还特别强调前者的气缸中心距是88mm,而奥迪的为90mm。我们再回头看兰博基尼的数据,5.0L发动机的缸径是82.5mm,现在5.2L发动机的缸径为84.5mm,冲程的92.8mm就没有变过。敢问现在兰博基尼还能是88mm的气缸中心距吗?我承认我算数不好,但你们也不能蒙傻小子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R8

满意度:---
奥迪R8

指导价:182.30~253.80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8.7~15.2L/100km
图:4943张  文:63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