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日产在美下调7款车型价格 5月3日起生效

2013年05月03日11: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5月3日消息 据Autonews报道,为了能够在网上商店获得更好的定位,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将下调其7款关键车型的建议零售价格。这一价格调整将从5月3日起正式生效。

  据了解,日产汽车的价格下调幅度将在580美元至4400美元之间。旗下畅销车Altima的调降将适用降价580美元这一标准,而旗下Armada大型SUV的降价幅度将达到4400美元。

  日产汽车此次调价将涉及旗下在美销售的三分之二的汽车。

  日产汽车南北美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的Jose Munoz表示,下调汽车售价旨在提升众多车型的销售业绩,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负担得起。

  Jose Munoz表示:“从某些车型来看,我们并不在消费者购车时所考虑的汽车范围内,因为我们并不具有恰当的建议零售价。我们对旗下汽车阵营进行了分析,决定对建议零售价进行调整。就目前而言,调价还不适用于所有汽车,暂时仅仅只针对这七款关键的车型。”

  消费者网站Edmunds.com和cars.com都要求购车人通过选择价格区间或者最高能够接受的汽车售价来缩小购车的筛选范围。这种操作可能会使得日产汽车的某些车型被移除消费者的购车清单外,仅仅只是因为建议零售价的微小差距。

  据了解,Jose Munoz是在今年4月1日就任现职的,目前他正面临很大的压力来提升日产汽车在美国市场上的份额占比。日产汽车全球CEO卡洛斯-戈恩曾将日产英菲尼迪在2016年的市场份额占比目标定在10%。

  但尽管2012年日产汽车的销量实现了增长,但其在美国市场上的份额占比出现了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下滑。数据显示,如果将日产英菲尼迪这两大品牌加总计算,其市场份额占比在2012年末从2011年底的8.2%下滑至7.9%,尽管这两大汽车品牌的销量都实现了增长。

  据悉,除了下调Altima和Armada的建议零售价以外, 日产汽车还将会把Sentra的建议零售价下调730美元,将Rogue的售价下调2300美元。对于其他三款车型,日产将把高端车Juke的售价削减1290美元,将Murano低端车型和高端车的售价分别下调1460美元和2410美元,将Maxima的低端和高端版本售价分别下调 2270美元和3030美元。

  Jose Munoz表示,降价与近期日元汇率下行并没有关联。三款降价的车型都是从日本进口的,包括RogueJukeMurano。但日产汽车计划将RogueMurano在美国市场进行生产。

  日产汽车美国汽车发言人Dave Reuter表示,这次调价将对经销商的汽车存货售价带来影响,但仅仅会通过设备补贴的形式进行。这一安排纯粹是与发票和会计做账有关。(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