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规则制定者 2014款阿斯顿·马丁Vanquish

2013年05月06日09:44
来源:《汽车族》 作者:林扬

  公路驾驶有点小惊喜,在一大段弯曲的山路上,Vanquish表现出性能的另一面。这里,你可以发挥他的自然潜能,用优雅的巡航速度舒适地操控车辆。平边方向盘看起来有点不可靠,但人机性能很好(也是从ONE-77传承下来),与前轮的沟通非常顺畅,柔和反馈路面信息,回正也很自然。点击S按钮,V-12发动机狂躁的暴音加上车身周围滚动的强大气流让人们很难相信这是一辆合法上路的汽车。

阿斯顿马丁 Vanquish 壁纸 官方 图片

  感谢阿斯顿·马丁给它旗下的V -12发动机增添了涡轮增压器,这样它原有的动力缺憾都得到了补偿,并且进排气系统构成了天籁之音般的交响乐。这台5.9升发动机(5935毫升排量)经过阿斯顿·马丁的优化,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均超过即将卸任的DBS,其在底盘上的装配位置也更低。Vanquish阿斯顿·马丁动力最强的街车,当然他还要活在One-77的阴影下,与此类似的还有顶级且限量的V600。当然,值得注意的还有奔驰SLS,他有更强的动力和更轻的车身。

阿斯顿马丁 Vanquish 壁纸 官方 图片

  Vanquish在结构上使用了轻质材料,用量还不少,使他的装备质量只有1768千克。驾驶起来很轻快,尽管他看上去很结实,但驾驶的感觉并不笨重和庞大。质量堆积的影响主要还不是体现在车辆速度的增减上,对于这样的GT跑车,质量更多影响油门响应,即车辆对V-12发动机的响应。6挡自动变速器恶化了人们对驾驶的感受,它的反应好像有些慢,迟缓的降挡让发动机总在高于恰当的转速区工作。在市区,变速器让传动显得柔软和放松,不急于做任何事,也不想被无聊的事打扰而变得匆忙。动力好像没有充分展现出来,而他的外貌,他的橙色车身无疑表达了动力情节。

阿斯顿马丁 Vanquish 壁纸 官方 图片

  把挡位固定以便清晰地探究动力输出情况,同时也能更好地确认发动机的声音表现。在探究动力的过程中要当心,因为转速表上并没有明确的红线转速,注意不要让发动机长期工作在超负荷范围。不过接下来的事就容易多了,我们要赞扬下车内漂亮的缝纫皮革装饰,碳灰色仪表让人联想到时髦的手表表面。还有另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触感空调和音响按钮在触发那一刻仿佛跟人有共鸣,这更多表现在触觉而不是声音上。

阿斯顿马丁 Vanquish 壁纸 官方 图片

  在保持GT跑车特性的同时, Vanquish提供了出色的头部空间,其腿部空间也比DBS大。驾驶舱空间充裕,坐在驾驶位通过前风挡向外的视觉有点坐在碉堡里的感觉,很私密很安全。高高的中控台前面就是V-12发动机了,感觉就像包裹着发动机发动机就在那有节奏地运转,等待你大脚油门,让氧气充满汽缸,然后开始发出战栗的声响。

阿斯顿马丁 Vanquish 壁纸 官方 图片

  这一刻,Vanquish 值得夸耀的地方是:车轮飞旋;道路并不会受到破坏;轻松驾驶,沉醉于发动机声音带来的快感;驱动一辆大型后驱GT跑车从一座山峰向另一座山峰进发,然后欣赏走过的每一段路。把Vanquish带到他想要去的地方,显然,这是一辆特殊的车,尤其在声响和外形上,特殊还在于他能激发你的欲望和期望。

阿斯顿马丁 Vanquish 壁纸 官方 图片

  Vanquish翻译成中文就是征服,是一个响亮的名字。也许他还不能满足你的方方面面,但我不在乎,相信你也不在乎。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公路驾驶有点小惊喜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阿斯顿马丁Vanquish

指导价:398.80~498.80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1077张  文:6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