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指尖上的千钧之力 杂志试驾凯迪拉克 XTS

2013年05月08日07: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车内的氛围同样不含糊,暖色调的氛围灯映射在浅色的皮革上烘托出温馨的家庭气息。中控台依然是我们熟悉的盾形结构,只是功能区已经完全地变了样,以往众多的按键化繁为简为7个,悉数排列在钢琴烤漆的面板之上。

  位于正中央的8英寸触摸屏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它实际上具备如同iPad般的多点触控功能,通过两根手指就可以实现诸如地图缩放之类的功能,XTS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都可以通过它来进行操作。而更吸人眼球的无疑就是那块12.3英寸的液晶屏仪表盘了。

  基于液晶显示屏不受任何拘束的显示能力,XTS提供了多种仪表盘样式,目前的显示方案包括4种(未来不排除推出更多选择的可能),分别为均衡模式、简易模式、增强模式和性能模式,每种模式都可以实现多种信息的自由组合显示,转速表、车速表、胎压监测、导航以及娱乐信息等等都可以进行随心所欲的混搭,打造只属于自己的个性化仪表盘

  这两块炫目的液晶屏无疑是整个CUE系统最夺人眼球的部分,更神奇的是它们之间还能“协同作战”,通过手指的触控就能实现双画面信息的飞移互动,充分利用起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的多信息显示能力。由于整个中控台都采用了触控式操作方式(包括那7个物理按键实际上也是触控式),所以设计师们特意设计了一个触觉反馈功能,实际使用中手指会感觉到一个轻微的脉冲震动信号,来确认指令已经被正确发出。

  这个功能的确非常重要,因为CUE的触控操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灵敏,无论是触摸屏还是那几个金属按键,都存在一定的延时或者难以触发的问题,起码与iPad相比是存在一定的差距的。也许将CUE与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平板电脑放在一起比较显得过于苛刻了,但我相信这的确是CUE继续完善的一个方向。

  除了需要在触控体验方面加以改进外,那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在黑夜中的观感也并不是非常完美。严格来说,这块屏幕的分辨率还有待提升,对比度的素质也略嫌不够,使得实际显示效果缺乏立体感。当然,XTS一次性装备了这么多创新的电子设备,难免存在一些不够尽善尽美的地方,另一方面也正说明当今世界电子科技水平的进步之快。

  从XTS的定位来看,它的后排空间显然是我们不可忽略的部分。尽管从轴距的数字上来看它并不敌那些加长了的合资品牌对手们,但鉴于前置前驱、横置发动机在空间方面创造的先天优势,XTS的后排空间绝对处于宽敞的范畴。同时高配车型还将在后排提供两块液晶屏,可以独立播放娱乐节目。

  有了前一晚对CUE系统的大致体验,第二天的自由试驾无疑就安逸了许多。在出发前,仪表盘已经被我熟练地切换至性能模式,对我来说,一枚舞动的转速指针始终是驾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对大部分人而言,通常也都会有自己的驾驶习惯,我相信很少有人会不断地去切换那些眼花缭乱的仪表盘模式,找准自己最喜欢的款式才是真正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凯迪拉克XTS

满意度:---
凯迪拉克XTS

指导价:34.99~47.99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8.7~10L/100km
图:4872张  文:323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