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野马概念SUV曝光 借鉴兰博基尼URUS风格

2013年05月09日0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相关阅读:野马S-MPV借鉴马自达 九月上市/售5.78万

  近段时间川汽野马最大的新闻自然是一款主打低端市场的MPV现身,外观最先联想到的就是刚刚上市不久的本田艾力绅,而除了这款业已曝光的车型外,野马还在谋划一款仿马自达5的流线型MPV,也就是其官网登出的S-MPV,这款曾在成都车展上首度亮相的车型,其实际量产版本则与展示车有着较大的差别。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从外观上看,第一眼最先联想到的就是马自达5,不过车标证实这确为野马规划中的S-MPV(展示车为A-MPV的定名),根据当时成都车展的展示车造型来做对比,整个前保险杠上的辅助进气口为分段式设计,而此次曝光的量产版车型采用了类似马自达盾形罩的设计,同时在大灯之间增加了主进气格栅设计,以便提升发动机的进气量。

野马S-MPV实拍】

  除了与展示车型有所不同外,即使在细节方面也能看出与原型车有着不少区别,首先是雾灯框完全不同,细究之下依然相当眼熟,这让我们联想到了马自达CX-7的脸谱造型,两相对比之后就能发现,同样是高度的一致,也就是说前脸采用了马自达CX-7的造型,而车厢部分更接近马自达5

  通过网友上传的图片可以看到此车的定位在野马车系里算是较为高端的车型,单天窗被纳入了配置清单,当然这个天窗是外掀式设计。

 

马自达CX-7

  车厢部分要不是马自达5上的浪花式腰线被取消,很容易错认为这就是马自达5,虽然取消了那个视觉效果颇佳的腰线造型,但是裙边线的走势、车厢部分的轮廓还是向马自达5看齐;需要提及的是后门的开启方式上,野马做了调整,马自达5为侧拉门,而S-MPV更改为普通的侧开式;根据野马官方网站公布的S-MPV数据,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85/1750/1700mm,轴距为2750mm,对比马自达5的参数,除了高度减少了80mm,其它的完全一致,当然这个数据只能做一个参考,毕竟车头部分做了适当的修改,可能会影响到长度数据。

  尾部相比车头借鉴的痕迹更为浓厚,甚至连尾灯侧边也设计有一个梯形下坡的折线,而马自达5是因为侧拉门的导轨设计上的需要才不得已而为之,野马S-MPV却系数跟进,真要说不同,也就是后保险杠的设计略有区别,注意野马S-MPV的后门下沿几乎与后雾灯框平齐,虽然便于物品的摆放,不过一旦发生后碰,等于整个尾门都要更换。

 

马自达5

  车展上的A-MPV的内饰无论是造型还是质感都给人一种相当山寨的感觉,而实际量产版计划做出调整,甚至可以说是干脆直接拷贝马自达5

 

野马S-MPV效果图】

  由于是路试车,相关的细节处理还不是很到位,粗糙感十足,不过仪表台的轮廓与马自达5是完全一致的,只有方向盘仪表盘这几个细节略有不同。

  同期公布了一张野马计划中的S-MPV内饰图,不过较为遗憾的是,这是根据马自达官方公布的马自达5内饰图所做的修改。

  川汽计划修改的是排档台,由原先的分割式改为一体式,同时增加中央扶手并且下面带有储物格,而在马自达5上则是左右分割成独立的扶手台,方向盘由于是直接将马自达5的LOGO做了更换,因此实际量产版是否保持还有待后续谍照证实。

  座椅的安排采用的是2+2+3方式,这只是路试车提供的座椅安排,根据官方信息,还有双排五座的版本。

  根据官方公布的动力信息,计划搭配的发动机就有四个汽油版本,分别是CQ4C15F、4A91S、EC10B、4A91T,排量分别为1.499L、1.499L、1.587L、1.499L,各自的功率为71kW、83kW、83kW、105kW,各自的扭矩数值为131Nm、147Nm、140Nm、200Nm,变速器的匹配方案为前两款手动,第三款单独匹配自动档,而最后的1.5T增压型则匹配手动与自动两个版本;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式,标准的MPV底盘结构

野马S-MPV参数表】

  根据供图者提供的信息,此车计划于今年九月上市销售,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起码川汽官方目前的重点是先将M302推向市场,之后才会考虑到这款偏向家用的S-MPV车型,因此其具体是上市时间还有待官方公布为准。(5107007)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