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英国好声音 捷豹F-TYPE跑车海外全系试驾

2013年05月10日01: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可选余地大,性能相当于阿斯顿·马丁V8

  从低价位100万-180万人民币,捷豹F-TYPE跑车款式选择余地大,入门级V6版本可以与保时捷Boxster相当,如果你希望寻找超跑的性能,高版本的捷豹F-TYPE V8 S跑车同样有坚固敏捷的控制力和及时的动力响应,性能足以对抗阿斯顿·马丁V8。外加撩人心弦的排气声,相比冷面的德国车,这种英国之声要动听得多。

  捷豹F-TYPE有三款车型——F-TYPE、F-TYPE S和F-TYPE V8 S。它们分别搭载捷豹全新3.0 升 V6 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 340马力和380 马力)和 5.0 升 V8 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95马力)。

  性能最好的 F-TYPE V8 S每百公里加速4.3 秒、最高时速可达 300公里/时。 搭载 380马力V6 发动机的 F-TYPE S每百公里提速4.9 秒、最高时速可达 275公里/时。F-TYPE每百公里加速5.1 秒、最高时速可达 260公里/时。

  所有发动机匹配 8速自动变速箱。中置的SportShift选挡杆支持全手动顺序控制,方向盘上的拨片也可以实现此功能。所有 S级 F-TYPE都配有限滑差速器——V6 发动机为机械式,V8 发动机为电动式—— 以增加牵引力和驾驶体验。

  8速自动变速箱是标准的配置,但它是可以控制手动来回轻推变速杆,或用手指控制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而连续转弯的山道中,我更倾向于使用后者,换挡拨片的操作会比较及时。

  路面操控-底盘就像是咬在高速公路上

  入门级的V6发动机配备了传统阻尼悬架。然而,380匹 V6V8发动机会有一种自适应的设置,不仅提高舒适性,还有助于抵消俯仰和横向晃动。它们被安装在车身的四角,并保持在高速骤降和起伏路面中的控制时获得更为精确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 V6版的操作会比V8版本相对要轻松一点点,V8版本由于动力过大和油门的深度,会在启动瞬间偶尔出现轻微的摆动现象,但两者的转向感觉都颇为精确,即便是更重的V8版本,它在高速过弯过程里很难出现向弯外推头的现象,这和50:50的重心设计关系很大,但不论你选择哪一种F型,这种车的底盘就像是搭在高速公路上,路面的抓地性非常高。

  噪音 引擎出奇安静 排气声太动听

  在进入城镇地区时,F-TYPE可以用按钮控制关闭掉高亢的排气声,这时你会更非常惊异,为什么这款车的前部引擎噪音会控制得这么安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捷豹F-TYPE

满意度:---
捷豹F-TYPE

指导价:84.80~160.80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9.1~11.3L/100km
图:1411张  文:38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