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成品油贵了八分 迎来10年来最小幅度调价

2013年05月10日07: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叶平生、耿旭静、陈芳

  广东省物价局昨天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家发改委部署,今日零时起,广东市场各种规格的90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每升贵了7分钱,93号、97号汽油及0号柴油零售价每升涨价8分钱。

  根据国家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最近一段时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13年5月9日24时起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95元。随后,广东省物价局根据国家规定,公布了调整后的广东省成品油最高销售价格。

  此次汽柴油零售价格调整幅度创下自2003年7月1日发改委上调汽油出厂价90元/吨后的最小幅度,成为近十年以来调价史上的新低。很多私家车车主对于月增几元的油费不上心,赶在涨价前加油的私家车不多。

  成品油价格在CPI中比重约0.5%。鉴于此次调价幅度较小,预计对CPI影响不大。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说,成品油价上调的最大受益者无疑是国内成品油市场的两大巨头——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同时将加大交通运输、物流企业的油耗成本,汽车制造、高速公路行业也会间接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