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2.0T舒适版性价比最高 绅宝全系购买推荐

2013年05月13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动力推荐:2.0T价格更亲民,推荐为首选

  绅宝拥有1.8T,2.0T和2.3L三个排量。其中1.8T车型要比2.0T车型定价更高——从车型名称不难看出,1.8T车型可能更为专注于公务车市场。130Kw/5500rpm的最大功率、240Nm/1800-4500rpm的最大扭矩说不上性能强劲,但代步使用绰绰有余,不输给市面上的主流2.0L自然吸气产品。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绅宝 绅宝
绅宝 绅宝
绅宝 绅宝
- 车辆基本信息
官方最高车速(km/h): 200 220 240
官方0-100加速(s): 10.9 9.8 8.2
- 发动机/变速箱
排量(L): 1.8L 2.0L 2.3L
工作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rpm): 130/5500 150/5500 184/5300
最大扭矩(N·m/rpm): 240/1800-4500 290/1800-4500 350/1900-4500

  2.0T发动机的转速在1800-4500之间可以持续输出290Nm的最大扭矩,在5500转时输出150kW的最大功率。仅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已经完胜其余自主品牌中级车的动力核心。

  如果您不是狂热的性能爱好者,我们觉得2.0T发动机已经足以满足您的日常需要,全系匹配带有运动模式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称不上技术先进,但满足代步需求还是绰绰有余的。考虑到车型定价的影响,从经济性考虑,我们更推荐2.0T车型。

  还有更为强劲的2.3T发动机,在5300转时可以输出184kW的最大功率,从1900转时就可以爆发出350Nm的最大扭矩且一直持续输出至4500转。

  从性能表现来看,2.3T车型比2.0T车型的最高时速要高20km/h,达到了240km/h。其百公里加速仅需8.2秒,比2.0T车型的8.2秒快了1秒多……假如您真的特别在乎“速度激情”、而且不在意相同配置却要比2.0T车型高出3万元的差价,那2.3T车型这个性能称霸同级自主车的选择也不很值得考虑。

  配置差异:

  虽然全系有8款车型,但抛开动力差异,其实只有时尚版、舒适版、精英版和豪华版4大配置选择。而1.8T的政务版配置上与豪华版完全一致,所以只有5款配置可供选择。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绅宝 绅宝
绅宝 绅宝
绅宝 绅宝
- 底盘/车轮制动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通风盘式

  2.3T车型是后制动器唯一使用通风盘的,其他排量均采用盘式制动器,在连续刹车中,通风盘的热衰减影响更小,更适合激烈的驾驶习惯。

  时尚版PK舒适版:时尚版主动安全配置缺失不少,不推荐

  价格差异:1万元

  时尚版作为2.0T的独有配置,是唯一使用普通235/45R17轮胎的,其他车型均使用米其林的235/45R17轮胎

  作为定价最便宜的入门版,时尚版最大的问题是精简掉了丰富的安全配置——可以说,除了拉低全系价格这个作用之外,恐怕北汽没有寄希望于这款车型提供太多的市场影响,看看舒适版比它增加了哪些配置吧:

 

  可以说在安全配置方面,时尚版已经被打了“死刑”标签,而在功能性配置上,精简掉的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与无骨雨刷也让人哭笑不得——对于一辆讲究品质形象的中型车而言,这两项配置缺失有点太掉面子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汽绅宝D70

满意度:---
北汽绅宝D70

指导价:13.98~21.5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9.3~9.9L/100km
图:2052张  文:71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