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舶来的自主性能车--试北京汽车绅宝D系列

2013年05月14日08:57
作者:《汽车之友》 曾俊夫

  人机布局有待强化

绅宝 绅宝 实拍 其它 图片

  如果说外观部分绅宝D系列还在努力还原萨博的感觉,那么进入到车内几乎就是一片新天地了。仪表台是很常规的"左中右"布局,中控台也一样循规蹈矩,GPS大屏幕将异形空调出风口和控制面板隔开。如果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另一处继承萨博传统的设计——无钥匙启动按钮依旧在挡把后面。围绕着这个按键的是仪表盘夜间模式、倒车雷达座椅加热/通风、后窗电动遮阳帘和ESP的按键……

绅宝 绅宝 实拍 其它 图片

  坦白讲,绅宝D系列的内饰无论设计还是做工只能属于中游水准,不仅某些饰板的装配工艺还有待提高,在用料上也一样有提升的空间。早先的"绅宝"先入为主,如果拿此绅宝与彼"绅宝"相比,必定会有落差感。它的仪表台顶部覆盖软质材料,摸起来手感还不错;但中控台IP面板缺少质感,设计上过于平面化,就像一件没有款式的成衣。在空间上,D系列由于使用了钟摆式B柱,导致头部空间稍显局促,不过前后座的腿部和肘部都比较宽敞。它的车身尺寸相比第一代绅宝9-5要长一点,达到了4860mm,轴距更是加长到2755mm,比起那些动辄2800mm以上的中型车倒是要显得紧凑一些。

绅宝 绅宝 实拍 其它 图片

绅宝 绅宝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与绅宝D系列相处的两天时间里,驾驶座的坐姿倒是没有让我挑出明显的毛病,各项设施操作起来也都得心应手,不过有几处人机方面的设计值得商榷。首先是方向盘不能前后调节,只能通过调节座椅来寻找合适的驾驶位置;此外,它的座椅靠背也略显宽大了一些,尤其是在闪转腾挪的时候身体后边找不到依靠,也许是我太瘦的原因吧,但我并不会为此增肥。还有一处需要适应的设计便是刹车踏板,前半段踩下去制动力回馈实在是太小,会感觉制动卡钳总是慢半拍才做出响应。如此一来,脚掌老是处于紧张的状态,在城市走走停停的路面上会显得相当累。再罗嗦一句,这款D系列的四扇车门似乎都不太听话,不管用多大的力气总是要关第二次,自主车似乎总是输在细节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汽绅宝D70

满意度:---
北汽绅宝D70

指导价:13.98~21.5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9.3~9.9L/100km
图:2052张  文:71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