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社会车闻

青岛车主维权行动挥大锤砸260万玛莎拉蒂

2013年05月15日08:5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挥大锤砸260万玛莎拉蒂
挥大锤砸260万玛莎拉蒂
挥大锤砸260万玛莎拉蒂


  5月14日,第12届青岛国际车展开幕。上午,一辆价值260万的黑色玛莎拉蒂总裁停在会展中心南门外广场,10时15分,4名男子手持铁锤砸向这辆玛莎拉蒂。据车主朋友介绍,因为福日集团下属欧利行车行修车时旧件当成新件来用,车行经理承认错误行为但数月来一直没有解决问题,才会在车展上砸车。而青岛福日汽车有限公司对此解释称,欧利行车行并非福日下属企业,福日去年10月接到玛莎拉蒂授权后一直积极解决此事。

  4人现场砸豪车

  砸车行动始于上午10时15分,在车展南门外广场,4名男子手持铁锤砸向一辆黑色玛莎拉蒂,汽车玻璃被砸得粉碎,车体也被砸出坑。记者在砸车现场看到一张公告。公告上介绍,车主在青岛欧利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此车,但随后出现质量问题。公告上说,这辆车先后遭遇两次“不幸”,一是2011年11月1日他在换车的前部配件时,车行用从别的肇事车上拆下来的旧配件偷偷装在他的车上,并当新件出售。第二次是车左后门无故变形,到车行修理多次没修好,两个月前车行工作人员把他的车开到青岛福日集团旗下的专业修理厂劳斯莱斯维修厂去修,但后门还是没有修好,而且还把车前门的车漆损坏,叶子板修变形。

  车主:砸车为维权

  据了解,这辆被砸玛莎拉蒂车主是烟台人,玛莎拉蒂是他2011年9月15日从青岛欧利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花了260万购买的。据车主介绍,这辆车到目前跑了两万多公里,他砸车是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这才决定效仿2011年3月青岛车主砸毁兰博基尼车一样,在青岛国际车展开幕式当天砸毁这辆玛莎拉蒂总裁轿跑车,希望消费者清醒认识到经销商的不良行为,也希望国外的豪华汽车厂家清醒认识到中国消费者有权利得到与品牌相应的服务,迅速解除福日集团的经销权。

  经销商:一直积极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福日集团的电话,相关负责人姜孟国解释说,福日集团是在2012年10月才获得玛莎拉蒂的授权,至今半年时间,而被砸车辆购买和维修换件都是在2011年,那时福日还未接手玛莎拉蒂销售,并不了解当时购买、维修的细节情况。同时,需要澄清的是,车主购买车辆的欧利行车行并不属于福日集团,两者并无关系。

  姜孟国称,福日在获得授权、接手该车主维修申请后,一直以公平公正的态度,一方面深入调查事件情况,另一方面积极给予维修,尽量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但是,对于昨日车主砸车行为,福日深表遗憾,但也尊重客户的选择。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