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经销商 > 经销商新闻

川车市经销商格局生变 八大实力车商抢滩

2013年05月20日07:3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细心的人会发现,从去年初至今,一些陌生的汽车经销商名称,纷纷涌现在成都各大媒体上。这当中,既有以广汇、运通、中升为代表的外来实力派,也有新元素和新双立等众多的本土新生代4S店。这些新力量的出现,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和便利的同时,也彻底改变了市场原有的力量格局。

  伴随着经销商格局的演变,王常裕、曹传德、谭红岗……这些曾经叱咤四川车市的英雄人物,或功成身退,或回归家庭,逐渐淡出历史舞台。黄建国、黄宗敏、王麒等本土大佬,依然坚守在车市征途。

  新老力量此消彼长,营销收购纵横捭阖,车市的空气里弥漫着厮杀搏斗的火药味。或以渠道为王,或以管理为本;或视企业品质为生命,或奉客户服务为核心。在大浪淘沙般的市场竞争中,涌现出八家实力超群的经销商集团,他们所构建的四川车市新版图,正在世人眼前徐徐展开。

  @华西都市报:

  去年以来,四川车市涌现出众多新生力量,新老力量此消彼长,营销收购纵横捭阖,在大浪淘沙般的市场竞争中,涌现出八家实力超群的经销商集团,他们,构建了四川车市新版图。

  资本为王

  实力车商抢滩四川车市

  对外来资本来说,四川车市始终是令人垂涎的宝地。2012年初,来自新疆的广汇集团悄然收购了本土汽车大鳄申蓉集团,成立了广汇申蓉汽车,开创了外来资本收购四川车商的先河。与此同时,来自北方的运通集团也重拳出击,在成都圈地数百亩,独资打造运通在西部的汽车王国。不仅如此,中进、中升等实力车商也纷纷与本土车商合资,进入成都甚至周边二级县市抢占地盘。

  经销商格局的剧烈演变与车市发展路径密不可分。翻开历史,伴随中国汽车行业的黄金十年,四川车市一路高歌猛进。1998年,成都机场路诞生第一家4S店。如今,全川车商已接近500家并覆盖至县级城市。15年间,一大批汽车经销商迅速成长起来,成为四川乃至全国都叫得响的知名车商,三和、先锋、建国、申蓉、精典、吉翔等更是成为四川车市的标杆企业和领军者。

  王者之争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经过战场般的市场洗礼,或重组、或倒闭、或转投其他经营项目,不少经销商逐渐消失在市场浪潮之中。

  如今,除了老牌实力车商外,华星、运通、广汇等新集团经销商也卓然登场,以“八王”为代表的经销商集团,共同改写四川车市历史,奠定车市新的格局。

  作为本土市场的呼风唤雨者,八大王牌车商个个身怀绝技。为了荣誉和利益,一场在新版图下进行的明争暗斗将不可避免。在市场已相当成熟的今天,综合化、差异化竞争或许才是他们的取胜之道:三和汽车将以品质制胜,华星汽车主打高端豪车,建国凸显网络优势,广汇申蓉则以资本做后盾……2013年,不管四川车市迎来什么样的新变化,这八大王者都将是舞台上的主角。华西都市报记者郑明

  客战之王运通集团投资最大、建店最多、发展最快的外来经销商

  渠道之王建国汽车先人一步完成全川网络布局

  管理之王港宏集团精细化管理是做百年老店的底气和法宝

  品质之王三和集团不断求变铸就卓越品质

  拓展之王启阳汽车打有准备之仗的市场拓荒者

  资本之王广汇汽车携雄厚资金发力汽车售后

  高端之王华星集团在川拥有最多奔驰4S店奥迪4S店

  服务之王精典汽车卖的就是服务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