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市销量放缓 车商"大鳄"伺机吞并和扩张

2012年08月06日08: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雷敏

  车市放缓,许多中小型经销商面临“退出”危机;对于有实力的经销商而言,此时正是“抄底”并购的良机。日前,经销商集团“大鳄”广汇汽车则完成了对申蓉的并购,更好地部署中西部销售网络;而另一家大型经销商集团庞大汽车则宣布发行25亿元短期融资券,以补充流动资金缺口、为潜在“并购”铺路。

  当下,各汽车经销商面对上半年车市终端消费持续疲软,库存压力与日俱增的不利局面,纷纷积极调整。其中,处于中国经销商龙头老大地位的广汇、申蓉集团的动向,更为人们所关注。

  日前,广汇汽车副总裁、现任广汇申蓉执行董事卢翱对外宣布,广汇与申蓉所涉及股东已正式签订合同;申蓉正式纳入广汇体系,即日起更名为“广汇申蓉汽车”。至此,广汇申蓉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据悉,双方于去年9月便开始进行实质性接触,并在今年2月份通过谈判达成初步协议。

  在最新公布的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中,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去年赢利640 .88亿元,销售出412100辆汽车位列榜首;而以554.55亿元年度营业额、430000辆年销量紧随其后的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亦有了新的动作。

  7月26日,庞大集团宣布,公司将向机构发行短期融资券,用以“调整公司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此后,其又于7月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申请注册发行短期融资券。据悉,此次发行规模不超过25亿元,发行对象主要锁定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有人称,这预示着庞大将在下半年的收购市场上“有所作为”。

  多数业内人认为,汽车经销渠道是车市最重要的风向标;而其中引领汽车营销渠道变革的,往往正是这些大型经销商集团。下半年或将迎来经销商们融资、重组的浪潮,地域扩容亦有可能催生新一轮的营销热;而车企的营销布局,也将逐步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广汇此番并购,主要出于完善中西部布局的战略考虑。作为立足中西部、以中高端为主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非常重视在西部最大汽车市场———四川的发展;而申蓉作为四川第二大汽车集团,对该区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同时,适度的并购扩张亦有助于降低利润风险。国内经销商多数具有明显的区域特色,所经营的汽车品牌集中度较高;在所属区域、品牌内进行适度扩张重组,将有助于发挥“协同作用”,避免重合网点的竞争,更加合理地规划营销网络。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