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丢掉政府用车的豪华车 展开积极金融利器

2013年05月21日07:4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5月1日起实施的“军牌”新规犹如豪华汽车品牌的急刹车:奔驰宝马林肯凯迪拉克辉腾宾利捷豹保时捷等高档豪华轿车以及路虎保时捷卡宴奥迪Q7等越野车,或者排气量超过3.0升、价格超过45万元的轿车,一律不得使用新式军牌。新一届政府提倡的提倡节俭之风,对出现回落的豪华车市场就是面镜子:一季度,豪华车市场的整体增幅仅为4%,远远低于整个乘用车市场13%的增长。除奥迪沃尔沃路虎等较为强势的品牌保持增长外,宝马奔驰均出现大幅下滑。今年1至4月,奔驰下降6.5%至6.17万辆,宝马8.6万辆同比下滑14%。

  不过,丢掉政府用车的豪华品牌,意在民用市场夺回一些销量,并展开了积极的金融利器。

  最近,克莱斯勒300C推出了一个非常诱人的金融购车方案:6月30日前,购买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首付只要9.6万元(已包含购置税与保险)。如果通过与民生银行合作的“无忧用车零售金融专案”购买,还可免费拥有民生小微金融通宝白金信用卡,额度上限100万元人民币。克莱斯勒同时还与中信、建行两家金融机构联合推出了“低至20%的超低首付,两年零利率” 等多种定制购车金融方案。克莱斯勒此次的金融购车方案,力度之大在豪车市场很是罕见。较之奥迪A6L首付20%起、宝马5系Li最低首付30%起的规定相比,克莱斯勒300C的金融门槛显然更低。

  实际上,豪华品牌涉足金融服务已经多年,其中宝马汽车金融发展迅速,宝马华晨宝马注资5亿元成立的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三年来金融渗透率已经超过了30%。汽车金融渗透率,是指贷款合同量与汽车销量之比,直观地反映出贷款业务开展程度。而汽车金融最终服务的对象还是汽车销售,提升渗透率意味着市场的进一步开发。

  目前,在金融渗透率上,奔驰金融2011年在中国市场渗透率为15%,未来有望提升至40%;奥迪同期的金融渗透率也在15%左右,其理想目标是达到60%至70%;宝马目前超过30%的水平,已经相当不错;大众金融的2018年战略目标是达到25%的汽车金融渗透率。可以看出,豪华品牌竞争已经全面开花,而金融服务的竞争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销量。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