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长安马自达CX-5于8月20日上市 或17万起

2013年05月21日17: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开着评感觉

长安马自达CX-5

  据悉,国产马自达CX-5在动力上将会有2.0L和2.5L两款发动机搭载,分别匹配五档手动变速箱和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而目前进口版本则只有2.0L一种动力配置。

马自达 CX-5(进口)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CX-5(进口)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知道,一般自动变速器的动力损耗是在传递动力同时需要缓冲液力变矩器的换挡冲击,目前解决这部分损耗通行办法就是在液力变矩器里加一个锁止离合器,换挡完成后锁定液力变矩器,相当于发动机和变速器齿轮组硬连接。而马自达所采用的这套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但增加了液力变矩器内部锁止离合器,同时还尽可能扩大了离合器锁止的工况范围,油耗也就和手动挡不相上下。

马自达 CX-5(进口) 实拍 图解 图片

  坐进马自达CX-5驾驶室,高坐姿提供了良好的驾驶室视野,并且在A柱和后视镜之间还预留有一定空间,减小了一定视觉盲区。在路况糟糕之极的市区走走停停,甚至没有给哪怕是1秒的时间去体验这台SKYACTIV 2.0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倒是其顺畅的低转速输出能够让有些焦急的心情得到一定舒缓。或者说,发动机在转速3500rpm以内的动力输出相当平缓,很适合像北京这种全天候拥堵的城市路况。

马自达 CX-5(进口)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方向和手感,可以说马自达CX-5的方向感与一般轿车很接近,甚至还会有一些粘手的感觉。而底盘和悬挂系统则是它身上的另一大亮点,多连杆式后悬挂能够让车尾有着很好的跟随性,并且在蛇形绕桩时车头也具有比较准确的循迹表现。另外,相对SUV车型身材而言,CX-5的底盘算是同级别队伍里绷的比较紧的车型之一,而悬挂支撑力度也让它自己在高速过弯时保持稳定姿态,但回弹力度如果相对运动性来说还有一定可提升空间。

马自达 CX-5(进口) 实拍 图解 图片

  CX-5在一般常规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值得肯定,其0.33风阻系数在同级竞争对手中算是名列前茅,车速100km/h时车内噪音被控制的相当安静,除了一些微弱的风噪之外,机会再没有其它明显动静来干扰车内驾乘者,为正常交谈或是听音乐提供了静谧的环境。

广汽三菱劲炫

  广汽三菱劲炫ASX最大亮点就是增加了4A92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来自沈阳三菱的机器最大功率达到了91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9N.m/4000rpm。虽然动力数据并不傲人,但一般驾驶中,发动机转速只需到2000转左右便足以应付。

三菱 新劲炫 ASX 实拍 图解 图片

  劲炫ASX 1.6L车型目前仅提供一款5MT变速箱,该变速箱档位清晰并带有明显的吸入感。虽然1.6L发动机动力并不如2.0L发动机,但这款表现不错的手动变速箱能带来CVT变速箱所没有的驾驶乐趣。变速箱挡把的换挡行程较短,能让驾驶者快速降挡加速。

三菱 新劲炫 ASX 实拍 图解 图片

  劲炫ASX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4B11发动机,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再搭配的CVT变速箱那就最为熟悉不过了,这是与翼神共用的同一套动力系统,只是功率有所提高。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3kw/6000rpm,最大扭矩197N.m/4200rpm;配合仅有1.4吨左右的车身重量使劲炫ASX有着不错的加速度。

三菱 新劲炫 ASX 实拍 图解 图片

  劲炫ASX在四驱系统方面秉承了三菱优良的越野传统,采用了与欧蓝德一样的电控分时四驱的模式;提供了两驱模式、四驱模式及四驱锁定模式。从四驱系统上看,劲炫较一般城市SUV提供了更多的驱动模式,不但提高了通过性,燃油经济性也较全时四驱的车型好。

三菱 新劲炫 ASX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了多模式的电控分时四驱外,劲炫ASX拥有19.2度的接近角、30.1度的离去角以及195mm的最小离地间距;在通过性方面比市面上大部分城市SUV更具实用性。通过四驱锁止让前后桥动力分配达到50:50后,2.0L车型仅需怠速边轻松通过凹凸桥。轮胎路等障碍只要稳住油门就可平稳通过,而泥泞路面与一般的郊外路面可以说是毫无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别克昂科拉

满意度:---
别克昂科拉

指导价:13.99~18.99万元
级别:SUV
油耗:6.7~7.7L/100km
图:3568张  文:507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