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长安马自达CX-5于8月20日上市 或17万起

2013年05月21日17: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亮点配置及购买建议 

长安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应用SKYACTIV的中文名为"创驰蓝天"技术,该技术重点在于提升车辆经济性,在更经济环保同时,SKYACTIV技术还包括提升车辆安全性,而车身、悬挂等也同样作为其技术核心部分,目前该技术以内燃机为主。

马自达 CX-5(进口) 实拍 图解 图片

  CX-5的动力匹配,是一台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的SKYACTIV 2.0升直列四缸汽油机,"SKYACTIV-G"。该发动机的最大亮点就是其首次在普通民用车上实现了13:1汽油机压缩比,并采用4-2-1排气系统,出于经济性考虑,SKYACTIV-G发动机的内部部件采用了轻量化设计,在不影响正使用强度的前提下,SKYACTIV-G发动机的曲轴、活塞连杆等部件都相应做了轻量化。

马自达 CX-5(进口) 实拍 图解 图片

  CX-5身上的创驰蓝天技术还包括车身制造技术,包括发动机舱缓冲结构,更简洁的车底加强梁,更多采用高强度钢材和铝材料等优化手段,将车身强度提升,同时还起到轻量化效果,可以让车身整体刚性提升30%,但车身重量却降低8%。另外,马自达CX-5还在底盘方面进行了强化操控和提高主动安全性,比如车辆悬架副车架部分尺寸和强度有大幅提升,能够延伸悬架的操控极限,而同时对舒适性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马自达 CX-5(进口)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马自达CX-5身上,全车系标配了马自达独创的智能怠速停止系统"i-stop",该系统能将发动机重启速度在0.35秒便可完成。而它在程序设计方面也比较注重实用和人性化,例如只有在方向盘回正的情况下该系统才会处于有效启动状态,并且轻踩制动将车辆停止后3秒发动机才会"熄火",而如果用较重的刹车力度将车停下来则会马上启动该系统。

  发动机"重启"的条件也并不是抬起制动踏板,除此之外,如果方向盘发生转动,或是挡位重新处于D或R的位置,发动机也会被重新唤起。至于人性化设计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当将车辆行驶至终点时,如果将车停进车位,i-stop系统启动,此时解开安全带,将挡位处于P,此时如果驾驶者开启车门发动机则会马上启动,以提醒车主车辆并未处于完全熄灭状态。

东风标致3008

  标致3008目前铺天盖地的广告,都提到了标致3008的驾驶感受与驾驶飞机类似。这样的说法主要是因为标致3008配备的抬头数字显示系统,通过驾驶席前方的一小块屏幕投射车速,省去了低头看时速表的麻烦。这一配置多国内消费者来说并不新鲜,早期进口的日产bluebird就已经引入了该系统。仅能提供时速信息的HUD系统,实用性是有一些,但是面子占得比重显然更多一些。

标致 30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3008 实拍 图解 图片

广汽三菱劲炫

  对于城市SUV来说,能应付一般的马路牙子和郊外道路足矣。我们更关心其高速平稳性及操控性,劲炫ASX在操控上可以说让不少城市SUV汗颜。劲炫ASX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双筒充气式减震器结构并搭配了电动随速转向助力系统,调教上皆偏向运动化。

三菱 新劲炫 ASX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新劲炫 ASX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绕桩项目上,劲炫ASX的表现虽然给我感觉并没有之前的进口版本那么扎实及缺乏了一点运动的感觉。但依然展现出其不错的悬挂支撑力,快速并线转向等都没让车身出现过大的倾侧。虽然这样对比有点不地道,但我们不妨从图片上对比一下悬挂支撑力对于车身稳定性的重要性。

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

  昂科拉前期铺天盖地的"一九八几"的营销宣传,更多的是一种年轻的释放,不去随波逐流,而是打出自己的个性。而昂科拉本身也是如此,它不仅有着别克家族的最新的设计,同时在配置方面像安吉星、1.4T发动机、四驱系统以及全系标配的丰富的安全系统等等,都让它走在了同级对手的前端。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虽然是一款小型SUV,但它的价格却跟上了主流城市SUV的入门价,从这里也能看到,昂科拉走的是一种主流路线,它所瞄向的是那些有着较高收入并在乎品味的年轻白领。

  编辑总评:纵观四款车的整体表现,马自达CX-5国产后的市场前景还是比较明朗的。无论在性能、配置还是空间方面相比已经在国内市场占据多年头把交椅的那些“老大们”,可谓后来居上,足够让他们暗自捏一把冷汗。当然,前提是能够给出一个足够合理的价格,除此之外,有了合理的价格定位其他方面的路都会好走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5

满意度:---
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6~7.7L/100km
图:3493张  文:21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