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客车

大金龙 正式发布“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

2013年05月22日15: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班线匹配和调度不合理、车辆空载率高、等候时间过长;油耗水平居高不下、车辆保养维护不到位、车辆故障没有及时发现处理;客运车驾驶员中途私自拉客带货、旅游车驾驶员私自改变线路造成收入流失;驾驶员违章违规驾驶带来的车辆伤害和安全隐患……在客车运营中,运营商面临着上述的种种难题,不仅造成了赢利空间受到侵蚀,同时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风险。

  如今,有了“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这些涉及客车运营管理、节油和安全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大金龙正式发布“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

  一、智慧运营 随需定制

  一成不变的管理平台是无法解决全部客车运营商面临的管理难题,龙翼平台涵盖GPS定位、驾驶行为管理、维修保养提醒、油耗管理等车联网基本功能以外,还实现了为不同行业和用户量身定制系统解决方案,满足细分市场的个性化需求。

  龙翼安全驾驶管理,经过长期研究,对影响安全驾驶的因素进行细化分析,提出了针对驾驶员、车辆、行车环境的全面管理。安全驾驶的主体驾驶员可利用驾驶员身份识别和驾驶行为监管进行有效安全管理,限制非授权的驾驶员驾驶车辆,杜绝驾驶员临时换班或他人恶意驾驶,另外,驾驶行为的监管可对驾驶员的违规违章操作进行及时干预纠正。GPS监控、动态限速设置、3G实时视频监控和超速超载报警也可对车辆和行车环境进行有效管理。

大金龙正式发布“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

  收益优化管理则是从车辆的运营分析、油量管控、客流统计和车线匹配制定开发。它为客运管理者及时了解车况、车辆油耗评估提供最基础的数据,给车辆线路运营规划、站点设计提供可分析数据,给车线匹配使运营收益最大化提出最佳方案。

  维保救援管理和先进的导航、娱乐、资讯,更进一步丰富了龙翼智慧管理系统。其中一键救援和远程故障诊断,确保车辆运行稳定性的提升,减少车辆出现故障后的停用时间,给客运企业增加车辆的实际盈利。

  二、省油10% 不是问题

  智慧驱动控制系统(简称“智驱”)和节油驾驶提醒系统(ECO-driving)两大节油专利技术,构成了龙翼节能应用系统,它可实现自动根据道路状况实时调整发动机输出功率,提升燃油效率,并随时提醒驾驶员规范操作,让车辆始终在最佳经济工况下运行。

  “智驱”系统改变了传统的“车线匹配”仅针对单一路况进行优化的做法,将原本静态的动力链配置转换为可调整的动态动力链配置参数,调用“车联网”平台强大的数据库,根据车辆运行线路的实际特点,经过数据融合和数据挖掘,并参考汽车技术专家的智能决策算法,实现对运行车辆的动态调整,让车辆适应各种运行环境,保证车辆处于最佳运行状态,达到创新科技节油目的。

大金龙正式发布“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

  ECO-driving系统作为可实时提醒驾驶员,采用最佳节油操控的辅助驾驶系统,利用实时采集的车辆运行数据,分析当前车况、驾驶行为和油耗水平,判断驾驶员驾驶行为的合理性,并引导驾驶员达到节能环保驾驶目的。此外,ECO-driving还可实现对行驶车辆的升降档位进行合理提示,以及超速行驶提示,空档行车和疲劳驾驶提示功能。

  三、安全随行 时刻保护

  未来的道路交通应该是没有事故、没有伤亡,这是龙翼不懈努力的目标。龙翼的安全应用现已全面升级客车主动安全性能,主动掌控车辆安全,化被动为主动,主要包括道路自动限速控制系统、前向防撞报警系统、车道偏离报警系统和全景环视系统。

  道路自动限速控制系统,是一种基于龙翼平台开发的,更为先进的速度控制技术,具有自动和智能两大特性。通过该系统,管理人员可以使用GPS电子围栏,在后台对不同的路段设置相应的速度限制,对事故频发路段,适当降低速度限制能更有效地保证行车安全。

  前向防撞报警系统,是针对防范车辆追尾研发的车载电子安全系统,它可以实时探测本车与前车的距离,依据两车相对速度推算发生追尾的剩余时间,在小于预设的报警时间点发出防撞报警,及时提醒驾驶员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车道偏离报警系统,是可以在车辆即将发生无意识偏离车道的情况下,进行报警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大大降低车辆因偏离车道引发事故的概率。全景环视系统则通过对车辆前、后、左、右的实时视频监控,实现车辆行驶无盲角,安全无死角。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