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特斯拉业绩良好 提前九年偿还能源部贷款

2013年05月23日09: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5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在本周三向美国能源部偿还了贷款,这距离当初的偿还时间要求提前了九年。据了解,特斯拉汽车是通过上周发行的股票和债券所筹措的资金来偿还贷款的。

  特斯拉汽车在本周三对外表示,已经支出了4.518亿美元用于支付其全部贷款本息。

  特斯拉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埃隆•穆斯克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应该感谢美国能源部以及国会的成员,同时也应该向公司参与先进技术项目的员工致以谢意。此外,还应特别感谢美国纳税人,因为是他们的资金才使我们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早前共和党人曾指责奥巴马政府,不满其对新兴技术企业的资金支持,包括菲斯科汽车、电动电池制造商A123系统公司和太阳能面板制造商Solyndra。据了解,目前A123和Solyndra都已经申请破产。

  美国能源部官员参与了特斯拉偿还贷款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美国能源部部长、麻省理工学院的核物理学家埃内斯特•莫尼兹表示:“当我们谈及有关尖端的清洁能源技术,并不是每项投资都能取得成功,但特斯拉汽车如今偿还了美国能源部贷款对于美国经济而言是一个重大的业绩,且成本大大低于预期。”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