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标致汽车将关闭巴黎研发中心 以削减开支

2013年05月23日10: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5月2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作为削减开支计划的部分内容,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将关闭位于法国巴黎郊区默东森林(Meudon-la-Forêt)的研发中心,并将大部分员工搬迁到附近工作地点,该中心目前拥有员工660人。

  标致雪铁龙发言人Cecile Damide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关闭该研发中心不会导致裁员问题,多数员工将转移至标致雪铁龙位于威利吉(Vélizy)和波瓦西(Poissy)的工作地点。Damide还表示标致雪铁龙目前正在整合工厂。”

  由于欧洲汽车市场规模正处于二十年来新低,标致雪铁龙努力恢复盈利,旨在2014年底前在法国裁员17%。标致上周与工会达成一项协议,将于2014年关闭Aulnay汽车组装厂,该工厂目前拥有员工2,500人,其生产的雪铁龙C3紧凑车型将转移至巴黎附近另外一家工厂生产。

  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36%,公司市值为26.4亿欧元(约合34.1亿美元)

  Damide还表示:“默东森林研发中心的工人将在明年转移,其中21%的员工将移动至375公里外的位于Vesoul的工厂。

  2012年,标致的营业损失为5.76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其营收下降6.5%至130亿欧元。包括标致在内的汽车商们预测,欧洲市场将在2013年萎缩5%,并将呈现连续第六年下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