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面对市场不怯场 纳智捷大7 MPV-前景分析

2013年05月24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张
空间:马自达8表现更为灵活

大7 MPV

纳智捷 大7 MPV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空间设计上,大7 MPV有着非常宽适的设计,相信这也是延续了大7 Master CEO理念,不过该车在座椅布局上设计了七个座位,比Master CEO那后排双座的设计更大众化一些。

纳智捷 大7 MPV 实拍 图解 图片

纳智捷 大7 MPV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车辆内部,大7 MPV为前排乘客设计了非常合理的空间,加之多向可调功能,可以满足不同身材的驾驶者。而在第二排,同样得益于前后以及高低的调节,让乘客拥有非常宽裕的乘坐空间,同时包裹性头枕的设计也能带来更舒适的体验。当然,在第三排乘坐的时候,可以通过移动第二排座椅来获得舒适的空间,而当第三排下车的时候,可通过脚踩第二排座椅下部装置,实现移动功能,方便出车。

纳智捷 大7 MPV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在行李箱空间设计上,在七座模式下,其空间表现仅供日常所需,而当对车内座椅进行不同程度的翻折和移动之后,能够获得更为灵活且实用的行李箱空间,更能满足大件物品的装载。

纳智捷 大7 MPV 实拍 内饰 图片

  而储物能力上,对于MPV而言,这并不是难事。在大7 MPV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其前排拥有空间更大的中央扶手箱以及双层设计的副驾驶手套箱,同时在车门内侧,中控台上部都有随手可用的储物格,另外在后排,我们也能看到前排座椅背部文件袋、水杯架以及后排的水杯架设计,可以说,对于车内乘客而言,它的储物空间非常均衡。

别克GL8

别克 GL8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GL8 实拍 图解 图片

  得益于更长的轴距和车身尺寸,别克GL8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均为乘客准备了宽敞的乘坐空间,而且通过座椅的不同位置调整,完全能够满足不同身材的人士乘坐。

别克 GL8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GL8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GL8在行李箱设计上更为宽敞,尽管它也是采用了7座的布局,但在常规情况下,它的容积更加实用。当然,它的后排座椅也可以通过翻折、放倒来实现更佳的实用空间拓展,宽大的拓展空间在搬运大件家具和家电的时候更为实用。

别克 GL8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储物空间方面,GL8同样出色,在前排,副驾驶手套箱、大尺寸的中央扶手箱、中控台左侧储物格以及车门内侧空间都可利用,同时在后排,它也拥有水杯架、车厢内壁储物格、座椅背部文件袋等设计,更好的满足乘客需求。

奥德赛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内饰 图片

 

  尽管在对手面前,奥德赛算是一个"小家伙",但是实用性上它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它的车内座椅采用2+3+2的设计。身高185cm的乘客在前排可以获得相当舒适的坐姿。而他在第二排能获得超过一拳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而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就显得比较局促了,只有1指左右的余量,同时,由于高度有限,第三排头部空间则表现的有些局促,身材较为魁伟的乘客坐在第三排会觉得非常憋屈。不过,在舒适性方面,奥德赛为每排乘客都设计了独立的空调开关和出风口,可以自己动手调节车内风向,如此精细的设计,让新奥德赛的舒适性已经不亚于一款中高级轿车。

 
 

  而除了乘坐空间外,奥德赛也有着表现不错的行李箱设计。它可以轻松的将第二排坐垫向前翻起,靠背完全放平,与后备厢地板形成一个平面。第三排座椅同样可以放倒,收入后备厢地板中,增加后备厢的储物空间。另外,奥德赛的前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与第二排连成一体,出游到达目的地时,可以好好地休息一番,当然,如果长途驾驶累了,可以把第三排座椅向后翻倒,然后打开尾厢门,俨然就成了两人坐的沙发。既舒适又惬意。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内饰 图片

  而常规储物空间上,奥德赛似乎更关注前排乘客的实用性,副驾驶手套箱、中控台左侧储物格、车门内侧储物格以及可以翻折的中央扶手箱都可以利用,但对于后排乘客,储物格设计似乎有些少,而且头顶的天窗也比较窄小,基本和后排乘客无关。

马自达8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马自达8入市时间较晚,但它凭借着"无敌第二排"的宣传让我们对其有了深刻的印象。马自达8第二排座椅可实现前后255mm的长距离移动,腿部空间可轻松达到至少400mm,打造了可媲美飞机公务舱的大空间。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同时,该车拥有785mm的大开口侧滑门、1210mm的车内空间高度,以及可横向移动的第二排座椅,使得第三排乘客出入自如。第二排右侧座椅可以实现前后左右的自由滑动,为乘客提供单人床、双人床式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当然,马自达8第二排还配置了地脚灯、独立分区空调,空间与配置的结合体现出高档车的感觉。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行李箱设计上,由于第三排座椅的靠后设计,所以其常规容积并不算大,但在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获得一个宽敞且平整的拓展空间,极大的体现了便利性。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内饰 图片

  储物空间方面,马自达8确实体现了日系车的细腻,不仅前排拥有诸多储物空间,同时还有双层设计的副驾驶手套箱以及车厢内侧和车门内侧储物格,当然,较多的储物空间设计也能更好的照顾后排乘客。

小结:

  通过对比我们也可以看得,这四款MPV产品它们各有千秋。当然得益于更长的车身及轴距设计,别克GL8当仁不让的在这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而大7 MPV则通过更合理的空间设计,以及座椅的多向可调功能,让乘客有着更舒适的坐姿,当然,不可忽视的还有那半包式头枕设计。而奥德赛马自达8则更有千秋,不过总体而言都比较侧重实用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MAZDA8

满意度:---
马自达MAZDA8

指导价:21.98~25.98万元
级别:MPV
油耗:9.6~9.8L/100km
图:1884张  文:278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