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速腾GLI/北汽E系三厢 近期新车购买建议

2013年05月27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新车五:众泰Z300自动挡

  指导价格:7.70-8.70万元

  车型特色:外观大气,性价比出色

  众泰Z300并不是全新车型,它在去年已经上市,不过当时并没有配备自动挡,在选择层次上并不完善,而这次众泰Z300终于推出了1.6L自动挡车型,总算将产品线补充完整。众泰Z300简洁的外形设计比较大方得体,给人以实实在在的家用车形象。远光带透镜的卤素大灯也比一些没有透镜的车型看上去更加精神漂亮,照明表现也更加突出。众泰Z300车身线条流畅,侧面与尾部造型协调,总体让人满意。

  众泰Z300自动挡的内饰有了一些新意,以往手动挡车型上的棕色木纹装饰条被胡桃木纹装饰条所取代,看上去更加切合时代发展趋势。中控台样式和仪表设计中规中矩,作为一款自主高性价比紧凑车,我们倒是挑不出众泰Z300先天设计的不足。 

  众泰Z300自动挡车身尺寸为4565*1766*1486mm,这与手动挡完全一致,而轴距也同样保持了2700mm的优势,后排空间比大多数紧凑车都理想,特别是腿部,能够达到2拳多的余地。后排地板也十分平整,满载情况下,并不会让中间乘客感到不够舒适。作为实用紧凑车来说,众泰Z300不但合格,同时达到了宽敞水准。另外,457升容积的行李厢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如果有更多需要,还可以放倒后排增加一部分空间。

  重点在于动力和变速箱的变化,众泰Z300自动挡摒弃了手动车型上1.5L发动机,采用了1.6L的代号为4A92S的三菱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90kW,峰值扭矩151N.m,这些数值不要说和自主车型相比具有优势,就是与合资车型相比也不处于下风。三菱配套的4速自动变速箱在调校上比较成熟,舒适性和顿挫抑制都比较理想。

  配置方面,这次众泰Z300只推出了两款车型,低配版本安全和舒适的基础功能是齐全的,不过高配则增加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可视倒车等齐全功能。从配置成本与实用性分析,高配性价比更出色。

  点评:在目前来说,虽然众泰推出了Z300自动挡完善了车型产品结构,但其竞争优势并不完全是动力与变速箱,毕竟在这个7-8万元价格,我们可挑选的自主自动挡车型不少,比如宝骏630的6AT,比如长城C30的CVT都明显比众泰Z300的4AT更给力。不过话说回来,在齐全的配置覆盖下,众泰Z300的空间无疑是一个最大优势,他不但实用,并且更为宽敞,加上可以挑选驾驶更舒适的自动挡,自然对于这个品牌影响力有限的车型而言明显增加了其竞争实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众泰Z300

满意度:---
众泰Z300

指导价:5.39~8.70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7.3L/100km
图:636张  文:47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