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睿骋/思锐PK天籁/君越 6款今年上市B级车

2013年05月29日06: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涛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汽车市场的成熟,国人在选购家用车时有“越来越大”的趋势——原本作为公商务选择的中型车也逐渐成为了私人用户的最爱。而厂商也趁势出击,中级车领域涌现出了不少新军。其中最让人欣喜的还是自主品牌厚积薄发:比如今年上市的思锐长安睿驰、北汽绅宝等等,它们共同特征都是配置异常丰富,在高科技配置方面有让合资车汗颜的资本。

  而在合资品牌方面,全新天籁新君越的到来也更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今天,搜狐汽车就给大家盘点下今年上市的重点B级车,希望对购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

  ● 北汽绅宝:源自萨博平台的高性价比车型

  指导价:13.98万-21.58万

  用千呼万唤始出来形容绅宝一点也不为过,它的到来也为自主中级车带来了一股运动风潮,作为北汽首款中级车,绅宝最大的卖点无疑是其拥有的萨博技术,从发动机变速箱再到底盘绅宝可以说是萨博的翻版,当然,除此之外,绅宝还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实惠的价格。

 

 

  绅宝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自主车型并不多见,除了主打行政级别的1.8T引擎外,2.0T、2.3T两款曾经运用在萨博93、95上的发动机更引人关注。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5500rpm,最大扭矩290N.m/1800-4500rpm。2.3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都有不小的提升,分别达到了184Kw/4300rpm、350N.m/1900-4500rpm。这两台发动机均匹配了5档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9.8秒和8.2秒,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绅宝 绅宝
绅宝 绅宝
绅宝 绅宝
- 发动机/变速箱
排量(L): 1.8L 2.0L 2.3L
汽缸容积(cc): 1799 1992 2290
工作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ps): 177 204 250
最大功率(kW/rpm): 130/5500 150/5500 184/5300
最大扭矩(N·m/rpm): 240/1800-4500 290/1800-4500 350/1900-4500
升功率(kW/l): 72.22 75.0 80.0
燃料: 93号汽油(京92号) 93号汽油(京92号) 97号汽油(京95号)
变速箱简称: 5挡手自一体 5挡手自一体 5挡手自一体
 

  绅宝底盘同样来自萨博,并且由英国米拉公司协助完成调校,为其打下良好的操控基础。绅宝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设计,整个底盘的韧性比较强,并不像很多运动型轿车那样的硬,在运动性与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相对的平衡点。

 

  与此同时,绅宝还保留了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在高速过弯的时候车辆的侧倾降低得很小,整车表现出很高的稳定性,开起来会给人很强的信心,对于喜欢激烈驾驶和追求操控感的朋友而言,绅宝的驾驶乐趣还是相当给力的。


  除了引以为傲的动力总成技术外,绅宝另一大亮点便是其配置异常丰富。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TSC牵引力控制系统、坡道辅助、胎压检测装置,甚至还提供了盲点检测系统,别说自主车型甚至很多合资中级车都无法如此之高的安全配置。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绅宝 绅宝
绅宝 绅宝
绅宝 绅宝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头部气帘: -
安全带未系提示:
自动防抱死(ABS等):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无钥匙启动系统:
胎压监测装置:
并线辅助:

  除此之外,绅宝还全系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巡航定速、自动空调以及带有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舒适性配置也相当让人满意。另外,顶配车型还带来了BOSE音响,配置水准向50万级别看齐。

 

 

  不仅如此,绅宝还拥有一项来自萨博的独门配置,也就是Night Panel夜航功能,夜间行车开启时,除了时速表以外的灯光都会熄灭,以减低仪表盘灯光在夜晚对驾驶者的干扰,理论上提高行车全。绅宝的高科技配置还不仅此项,它还搭载了"TELEMATICS"的远程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拨叫远程控制中心,为驾驶者提供远程服务,其中包括:导航、援救以及车辆诊断。当车辆发生意外时,传感器在侦测车辆受到严重撞击后便会主动发起会话,如果车内无应答,远程控制中心则会在第一时间根据车辆位置进行救援,与通用安吉星功能相似,这在自主车中也是绝无仅有的。

  点评:源自萨博的动力系统是绅宝最直接的卖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还是能够找到萨博当年的一些特色。对于追求驾驶乐趣、操控的朋友来说,绅宝算是20万元价位内不错的运动型轿车。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汽绅宝D70

满意度:---
北汽绅宝D70

指导价:13.98~21.5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9.3~9.9L/100km
图:2052张  文:71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