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睿骋/思锐PK天籁/君越 6款今年上市B级车

2013年05月29日06: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涛

  东风日产 新天籁:内里舒适依旧,外在更时尚动感

  指导价:17.78万-24.48万

  完成升级换代的新天籁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外形,老款看似优雅般的老爷车外形已不复存在,美版Altima确实赋予了新天籁更为年轻、动感的表现,只是新款已经和V6发动机彻底说再见了,全新QR25直列四缸发动机新天籁最值得关注的。

 

  配置升级也是换代车型通用做法,新天籁全系标配前后头部气囊、ESP、上坡辅助等,安全配置在日系车中是靠前的,无钥匙启动、进入除了入门级车型都全部装配,普及率之高在同级车中比较少见。两款高配车型配备了日产的AVM全景式影像监控系统,在停车时提供了更多的便利。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则是首次引入国内,它通过安装于车尾的摄像头,可提供LWD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和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三项功能,而胎压监测也只是顶配车型的专属。

  尺寸升级是新天籁必须要做的事情,特别是车身宽度的改进让人满意,4868*1830*1490的三围数据要比凯美瑞迈腾等对手都要稍大一些,只是它的轴距依然维持在2775mm,看来日产新天籁的空间还是很有信心的。当然了,175cm的乘客在后排能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还是很有说服力的,而且座椅的舒适性一如既往地出色,这点依然是新天籁的卖点。此外,新天籁车内的储物空间很多,设计也比较人性化,后备箱空间较大,放置两个高尔夫球杆应该不成问题。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日产 天籁
- 车身
长度(mm): 4868
宽度(mm): 1830
高度(mm): 1490
轴距(mm): 2775

 

  虽然从6缸VQ25换为4缸的QR25,很多人还是心理上不太愿意接受,但毕竟美版的Altima在美国市场就一直采用QR25这款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的最大功率为13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34N.m/4400rpm,较之老款有所提升。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5600rpm,最大扭矩190Nm/4000rpm。变速箱方面,新天籁还是选择了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这位老搭档,它拥有4种挡位模式可选,包括最常用的D挡模式、ECO环保模式、运动模式和M纯手动模式,整体驾驶感依然保持着天籁舒适性的特色。

  虽然外形变得运动了很多,但新天籁依然是一款以舒适性为主打的中级车,它的悬挂系统得到了升级,后轮采用新的三连杆悬挂,并在连接处加入衬套,以改善弯道特性。悬挂系统对路面的震动过滤的十分彻底,传达给乘客时已经降到了最低,最大程度上保证乘坐的舒适性。当然,天籁耐以成名的静谧性也得到很好的保留,全面优化的隔音工程,即使是在全油门状态下,发动机的噪音也并不明显。

 

  点评:新天籁虽然放弃了V6发动机,但它的舒适性依然没有任何改变,这是天籁坚守多年的成果,新天籁的乘坐、驾控表现要全面超过老款车型,从这个意义上,新天籁的升级还是很成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天籁

满意度:---
日产天籁

指导价:17.58~29.9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2~10.2L/100km
图:6224张  文:802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